【短片】【焦點·分析】立會選舉結束、中央公布民主白皮書、背後有玄機?釋放重量級信息?

//中央為何選在今日發表白皮書?這份白皮書釋出什麼信息?香港的民主應該怎樣行?一齊去片看拆解。//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走佬海外《港區國安法》通緝犯羅冠聰,又趁機在紐約時報撰文,抹黑是次選舉「荒謬」,顯示西方一直無理批評香港事務。正在此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日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中央為何選在今日發表白皮書?背後有何深意?這份白皮書釋出什麼關鍵訊息?


選舉結束發表 正告外國勢力及代理人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回應記者關於此時發表白皮書有何考慮的提問時指出,白皮書以充分事實講清楚是誰在干擾、破壞和阻撓香港民主發展,深刻揭示中方與香港內外敵對勢力展開的一系列鬥爭,其本質不是要不要民主和如何發展民主的問題,而是分裂與反分裂、顛覆與反顛覆、滲透與反滲透、破壞與反破壞的問題。


眾所周知,在立法會投票前,羅冠聰、許智峯等人甘當西方棋子,鼓吹杯葛立法會選舉,煽動人不投票或投白票,選舉結束後羅冠聰繼續唱衰;而西方國家亦一直多次無理批評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安排,西方媒體在選舉結束後,亦抹黑北京強化對香港控制云云。白皮書的發表,正告這幫外國勢力及其代理人,反中亂港的圖謀不會得逞!


英殖下香港無民主可言 中央三次重大努力


白皮書表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之下沒有民主可言,而中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實行「一國兩制」方針,創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民主制度,並在實踐中支持香港不斷發展完善。中央政府曾爲推動香港民主向前發展作出三次重大努力,但香港所謂的「民主派」繼續頑固堅持對抗思維,罔顧《基本法》規定,極力攻擊「8·31决定」,提出公然違反《基本法》的所謂「公民提名」方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負責人亦強調,英國殖民統治為香港回歸祖國後的民主發展埋下禍根,而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背後的外部支持勢力,是阻撓破壞香港民主發展的罪魁禍首。由此可見,究竟是誰破壞香港,是誰真正為香港好?是非曲直自有公論!


民主無統一標準 中央主導下推進


白皮書又強調,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民主標準,也不存在統一的民主模式。只有符合自身實際、能夠解決自身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又指任何民主的發展都要循序漸進,不可能一蹴而就。 「循序漸進」的「進」不應只追求民主「量」的增加,更應強調民主「質」的提升。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的發展必須在中央主導下依法有序推進,建設優質民主。白皮書又指,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繼續推動香港民主發展,必須堅決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探索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發展道路。


在香港內外,總有人盲目追求西方民主制度,向西方標準看齊。但民主並非只有一把標尺,西方模式亦並非適合香港需要。香港只有在中央主導下走自己的道路,才能夠實現更好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更多點播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