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立法會選舉】狠批官員「邊界思維」過時?倡重推國民教育?唔夠醫院點算好?

//過去香港邊境缺乏規劃,點樣打破「邊界思維」?點增強學生嘅國民身份認同?創造土地、告別劏房,改善醫院輪候時間又有咩橋?一齊聽聽九龍中兩位候選人點講。//


立法會九龍中地方選區候選人李慧琼:「政府、或者起碼很大部分官員是過時的,希望政府能夠真正將其過時思維糾正過來。」

立法會九龍中地方選區候選人楊永杰:「讓香港的餅做大,而不是整日等運到,等國家送禮給香港。」

主持人Aaron:「破除香港『邊界思維』乃香港持續發展的關鍵,你是否認同這個說法?」

李慧琼:「過去政府拒絕發展新界北,已經是一個邊界思維,之前政府將全港最大的殯儀城放在北區,因為在政府、規劃者的角度,北區在香港的最邊境,但如果將北區、香港放在大灣區,北區鄰近深圳,正是最繁華的地方。所以這些思維已經顯示,政府、或者起碼很大部分官員是過時的,希望政府今次接納新界北的發展,能夠真正將其過時思維糾正過來。」

楊永杰:「過去一直落後於深圳、廣東省,其實是政府一直不作為,香港最優勢是稅務,香港更有優越的法治制度,更加容易吸引更多政策、企業來香港發展,
甚至將香港和東南亞各地方、各省市簽訂合作,令港商在內地更容易發展,這樣才能讓香港的餅做大,而不是整日等運到,等國家送禮給香港。」

主持人Agnes:「國學大師錢穆曾指出,『香港只有居民教育,而無國民教育』,
你試試去談談你的看法。」

楊永杰:「香港教育制度令我們沒有中史科教育,自己國家的地方,可以沒有自己歷史教育下一代,我自己作為教育工作者,看到非常失望。國民身份教育不需要很刻意說古板的知識,只要從國家的發展情況講,比如科技發展、成就的講法,
慢慢講得多他們自然對國家有所認同,即使內地一些負面的(事)都可以說。」

李慧琼:「國民教育長期缺位,特別是過去大家見到在議會,有一批反對派逢中必反,凡是提到國民教育就會將其打成洗腦教育。我非常認同學生一定要學識中國歷史,香港政府在中史方面推動上有缺失,就算加多一個國民教育科,都未必能讓學生能夠有愛國情懷,除了學校、是整個社會要一齊做。」

主持人Agnes:「首先楊永杰向李慧琼提問。」

楊永杰:「要告別劏房必須要先創造土地,新界村屋都可以重建,將3層的村屋重建成30層公屋,都可以增加供應量,李慧琼有什麼提議?」

李慧琼:「政府只要在已經劃出的住宅用地內,增加密度已經可以將3年上樓目標,在10年內做到。對於今次政府沒有接納我們的意見,我們表示非常失望,希望將現在規劃交通和房屋部分加快,希望永杰若一齊入到議會能夠一齊推動。」

主持人Agnes:「接下來是李慧琼向楊永杰發問。」

李慧琼:「政府有意將伊利沙伯醫院停止運作,我希望積極爭取將伊利沙伯醫院,
繼續對外做醫療用途,楊永杰是否同意?」

楊永杰:「我非常認同李慧琼所說的倡議,單靠啟德醫院的急診服務,去服務整個九龍中其實是不足夠,啟德醫院要做,聖母醫院都要做,眼科專科服務我認為都需要增強,現在很多長者投訴,割除白內障要等2至3年。」

主持人Aaron:「我們籌備今集論壇時,已經根據選管會指引,邀請該區所有候選人,3號譚香文表示未能出席。」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更多點播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譚大媽,那裡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