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荒謬的「區議員」
【秉文觀新】荒謬的「區議員」

無論用什麼漂亮的語言、「無私」的藉口,逃跑的人就是跑了,丟下所謂「想要服務的人民」,露出了自私的真面目——這說的是由去年8月31日起連續缺席北區區議會所有會議,既不宣誓又不辭職,似乎希望一直不工作拿工資的區議員黃凱盈。


政府今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北區區議會粉嶺市選區民選議員黃凱盈的議席出缺。公告指出,黃凱盈自2021年8月31日起連續缺席北區區議會的所有會議,亦沒有在喪失資格限期完結前取得北區區議會的有關同意,根據《區議會條例》(第547章)(《條例》)第24(5)條,黃凱盈在2022年1月1日喪失擔任議員的資格,其議席亦依據《條例》第26(c)條由當日起懸空。


不宣誓不辭職不工作


去年10月,政府依法安排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香港特區。當時黃凱盈缺席,政府表示她要求監誓人另作宣誓安排。不過隨後其持續缺席區議會會議及大會,並曾以「正身處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病毒高風險地區,趕不及完成21天強制檢疫」為由提出缺席申請,但申請經區議員討論後被拒絕,有區議員質疑她有意「白拎工資」。到上31日,黃凱盈在社交媒體帖文給「粉嶺市的居民」,透露已離港,但未有說明目的地,亦並未交代是否辭任。她僅表示「古時有孟母三遷,為孩子將來能學習正確歷史,能自由發問,我唯有選擇離開這個熟悉又陌生的香港」。


也就是說,近半年的時間,拿著區議員身份的黃凱盈,不工作又不辭職,一次次找理由拖延,佔著職位白拿工資?


極力「包裝」離港理由


黃凱盈是民主黨黨員,曾參加2020年民主派所謂的「初選」。她在上月31日發布的帖文說,2019年「我們被選出進入區議會,並不完全是過往在地區的工作,更大部分是表明立場」。不過不知道她自己的立場如何呢?她又指,參選時已確認會擁護《基本法》、遵守法律,「然而紅線不斷收緊,發聲多了顧慮。」這就更前後矛盾,讓人匪夷所思。如果黃凱盈確認擁護基本法,但為何遲遲不肯宣誓?不宣誓又不拒絕、不辭職,拖延的目的又是什麼?作為遵守法律的人士,為何又覺得有「紅線」?她覺得自己踩到了什麼紅線?


當然,所謂「孟母三遷」更是無稽之談。黃凱盈社交頁面的置頂帖文發布於2021年7月中旬,寫明「我的原則:我是來服務人民」,在發帖不到半個月後,她就再無出席過區議會會議,更不用說做什麼地區工作。不知這種態度如何服務人民?連最基本的交代都沒有就「曠工」近半年,還敢做不敢認拖到離港都不願說明是否辭職,直至被取消資格。不知當年投票給黃凱盈的選民對這些投機、自私的政客有何感想?


民主黨管理混亂


另一方面,黃凱盈作為民主黨黨員,取得區議員身份卻長期不工作,作為政黨是否有管理和監督責任?所謂「為選民服務」,既不現身,又無膽辭職,無交代、不負責,這樣的區議員,既對不起選民,不知主動放棄立法會議席機會、又不重視區議會工作的民主黨,到底還想不想保住政治影響力?


原圖:黃凱盈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其他觀點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