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港人歡度假期「手足」與民為敵
【鐵筆錚錚】港人歡度假期「手足」與民為敵

今日平安夜,聖誕假期就來拉開序幕,疫情稍為緩和,街頭氣氛熱鬧,整個城市都進入愉快的放假狀態。但原來還有人煽暴、亂港之心不死,企圖在平安夜搞「革命」,再現暴亂時期的香港街頭慘況,真是死不悔改,與民為敵。這種暴力分子還是睜開眼睛看清社會現狀,香港已由亂及治,在防疫措施下,市民都已迫不及待四處玩樂享受假期,哪裡還有人願意搞暴動自毀前途?


網上煽惑「平安夜革命」


警方昨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二至五十二歲,他們涉嫌在通訊軟件及社交平台,煽動他人在今日參與所謂「平安夜革命」,並鼓吹襲警、破壞店鋪及進行非法集結等行為,涉嫌干犯「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煽惑他人刑事毀壞」及「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


據悉他們發帖煽惑他人於平安夜在銅鑼灣、油尖旺掩護「黑暴勇武」,內容除參與非法集結、非法佔據道路外,更鼓吹一系列的暴力,包括破壞店舖、襲擊落單的警務人員、滋擾警務人員的家屬,及鼓吹自行研發工具阻礙警方執法等。帖文曾提及字眼包括「平安夜革命」、「毀滅」、「裝修」(破壞商店)、「革命需全民體驗」及「孤狼變群狼」等,更提供掀暴「指南」,教人事先踩線觀察閉路電視位置,採取「聲東擊西」及計劃好逃走路線等。 


網絡絕非法外之地


反修例風波以來,激進分子濫用互聯網散播暴力和仇恨,企圖分化社會、製造恐慌及破壞社會安寧。如今暴力分子亂港之心不死,還持續在網上社交平台煽惑,企圖重演破壞。但還是那句話,網絡行為有痕跡,網絡更不是法外之地,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大部分在現實世界用以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任何在網上犯罪的行為同樣要負法律責任。同時,市民不可輕視網上發表言論的法律責任,切勿以身試法。


暴亂無人響應


另一方,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以暴力表達訴求,企圖破壞社會安寧,甚至影響市民歡度假期的權利,這種行為還有人響應嗎?


實際上,早前萬聖節就傳出有人煽動搞事,在立法會選舉日更是有人在論壇暗示「火燒 」「裝修」。結果呢?萬聖節街頭人頭湧湧,有市民表示蘭桂坊的歡樂氣氛快要恢復到疫前,玩的十分開心。立法會選舉日街頭亦一片平靜,市民除了投票,就是享受免費交通、去主題公園,哪有一絲絲要搞事的心情?


所以某些還活在「手足」暴亂時代、想要獲得關注的「冷氣鍵盤俠」們,還是認清現實。暴亂帶來太多傷害,香港絕大部分人已經清醒,不會有人再願意承受破壞的後果,更不會想違法被判刑。香港已經恢復秩序,市民想要的是安居樂業的生活和不再擔驚受怕。煽暴已經沒有市場。


當然,對於個別冥頑不靈的頑固分子,有強力的法律和果斷執法者會將違法者繩之以法,還有破壞企圖的人士還是趁早認清現實,趁早收手。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其他觀點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