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擲「銀彈」助長「台獨」氣焰?
【諸行無常】美國擲「銀彈」助長「台獨」氣焰?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2022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批出高達7680億美元的國防撥款,較拜登政府要求的多出250億,以加強美國在軍備競賽的資源投放,在這筆天文數字般的撥款之中,有71億美元是專門用作針對中國的擴大「太平洋威懾倡議」,法案又罕有地在第1246至1249條文內明列涉台條款,宣稱美國的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加強美國國民警衛軍與台灣合作」。


美國國會與華府官員在針對中國的問題上沆瀣一氣,製造天下間只有中國威脅到美國的安全這種假象,其實就是為了延續美國的霸權地位,眾議院上周亦以大比數通過這法案,強調要加強美軍在印太地區的兵力部署,建立盟友與夥伴的力量,以應對中國的威脅。


《國防授權法案》把台灣當成美國一部分


有關的法案亦包括「對台政策聲明」,並建議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促進美台在戰略、政策與軍方職能等方面的交流;明年2月15日以前,要向國會提交加強美軍與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報告,未來六年要提交評估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的年度報告。


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明顯違背了美國的一個中國承諾,加強美國國民警衛軍與台灣合作,更就是把台灣看成了美國的一部份,完全是干預中國的內政。美方今次舉動,台灣的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法案內有眾多「友我條文」,台方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台安全承諾所展現的堅定支持,將會持續在現有友好堅實基礎上,跟美方密切聯繫、深化彼此合作;台灣會善盡作為區域負責任的成員,以維繫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美國深化利用台灣這條槓桿,來對中國施加壓力,一旦中國進行相應反制行動,首先會折斷的,就是這條槓桿。對於美國國會的舉措和台灣綠營的回應,台灣有網友在社交媒體留言,認為對台灣來說,這是美國對台搶錢的法案,也是要台灣當炮灰的法案。


拋售美債 避免資助美國威脅別國安全


美國下年度的軍費開支7千多億美元,已遙遙領先世界其他國家,佔全球軍費開支總額的40%左右,超過居於其後的十幾個國家財年軍費預算的總和;美國的財赤至今已達2.8萬億美元,長期要靠舉債度日,7千多億美元的軍費,全靠國債支付,也就是靠購買美國國債的國家,以其國民生產總值所得來的資金來支撐;購買美債,相對變成了出錢給美國買軍備來威脅別國的安全,延續美國的霸權夢。拋售美債,也許成為應對美國威脅的一個選項。


美國破壞中美建交三個聯合公報的行為,近這一年以來愈見頻密,就在美國國會通過包括涉台事務在內的《國防授權法案》的同時,「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代表蕭美琴亦向外國媒體表示,目前正與華府溝通,將代表處更名升格為「駐美台灣代表處」,仿照立陶宛的模式進行。美國與台灣層出不窮的小動作,只會令台海局勢出現不可逆轉的失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其他觀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