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美國「重金出擊」 香港提防波及
【港人觀點】美國「重金出擊」 香港提防波及

繼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宣佈在未來一年投放4.24億美元「推動民主」後,美國政府近日宣布撥款7460萬美元(約港幣5億8千萬港元)支持全球各地的所謂民主運動。實際上,縱觀美國近來的各種動作,其為了壓制中國等國家的發展,以「民主」為藉口,不僅在政治上大搞顏色革命,更是在學術、科技等方面圍追堵截,可謂「下重金、急紅眼」。作為站在國際一線的香港,受到的影響不可小覷,除了在政治層面不可掉以輕心,在科研及商業領域也應留有心眼,提防波及。 


美國公開「搞事預算」


拜登早前在民主峰會致詞時透露,將推動總統民主復興倡議(Presidential Initiative for Democratic Renewal),在未來1年擬投放4.24億美元(約33億港元),用於5個領域,包括支持自由和獨立的傳媒、打擊貪污、支持民主改革者、為民主推進科技,及捍衛自由和公平的選舉與政治程序等。隨後,美國國務院發出公告,宣布美國政府撥款7460萬美元支持全球各地的所謂民主運動,包括1510萬美元發起「民主政體反避風港倡議」,350萬美元建立「新聞業保護平台」,500萬美元設立「全球LGBTQI+包容性民主和賦權基金」,以及400萬美元設立「反新聞審查技術基金」等。 


美國政府撥款的實際用處,一直被國際社會詬病。例如近年多個國家的社會運動,都被指背後有美國國務院的資金及手影,透過美國的非政府組織資助行動。頗耐人尋味的是,美國重金推動的「領域」,例如「捍衛自由和公平的選舉與政治程序」,不免要問,誰能定義自由和公平,美國要如何捍衛全球其他地方的選舉?這是不是一個預設好的攻擊其他國家的理由?


當然,香港有非法佔中及反修例風波經驗在先,位於香港及與香港有千絲萬縷聯繫的外國機構更是數量不少,美國政府的撥款所針對的,是否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有沒有香港人拿這些錢為美國政府在香港做反對香港和反對國家的事?答案已呼之欲出。


堵截香港獨角獸企業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對於中俄等威脅其地位的國家的攻擊,並不僅限於政治及社會議題,其魔爪除了已伸向在美華人及學術領域、也伸向科研和商業範疇。


因美國制裁,香港「獨角獸」企業商湯科技近日宣布延遲上市。掌握核心科技、在亞洲AI企業收入排行榜獨佔鰲頭,創立於香港的商湯,與華為、中興等中國內地科企一樣,也不能逃脫美國的嫉妒打壓,美國的制裁理由是「新疆人權問題」(因AI能識別人臉),可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這也是美國在科研和商業上圍堵的其中一棋,進一步暴露出美國霸權主義嘴臉及其為搞亂香港而無所不用其極的險惡用心。由此可見,美國不僅為港獨亂港分子提供表演的舞台,還用打壓香港科技企業作為亂港政策的延續。


美國不能忍受被超越,愈發急切而行為失控。喪心病狂式的圍攻,只是顯示其極度無自信。但從預算和公開的表態看,圍攻會繼續,香港不單在政治上有影響,商業經濟也必然會遭到波及。香港要提防,做好應對準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其他觀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越打壓,重好。中國人越團结更精進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逢中港行業超車,老美定必制裁,呢D就是反自由民主行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