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隨時被「台獨」咬心口?
【諸行無常】美國隨時被「台獨」咬心口?

美國利用台灣牽制中國和平崛起,美方在聲稱奉行一個中國原則的同時,卻又大力協助台灣「拓展外交」,鼓動歐洲小國與台灣互設代表處,唯冷不防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尼加拉加,竟突然宣布與台灣斷交而與中國大陸復交,令台灣的「邦交國清零」變成指日可待,而美國官員近年來多番向台灣釋出「保護協防」的錯誤訊息,就使得民進黨謀獨行徑越趨猖獗,甚至發展到令白宮官員都感到驚恐的地步。


正當美國高調召開所謂全球「民主峰會」,並邀請台灣官員發言的同一天,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在事前毫無跡象下宣布與台灣斷絕邦交,改為與中國大陸恢復建交。忽然「斷交」由尼加拉瓜外長在電視上發表聲明後,台灣才被地動證實此事,這種事出突然的外交行動,無異於摑了美國和台灣各一大巴掌。有分析認為,中國與尼加拉瓜今次精準復交時機,表面看是打擊了台灣,實則是更進一步準確地痛擊了美國在全球的外交影響力。


美國被摑掌 仍要為台灣補鑊


尼加拉瓜是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來,與台灣斷交的第8個國家,台灣現時只與包括梵蒂岡在內的14 個國家有正式邦交,而最有可能很快就會與台灣斷交的國家,就是位於中美洲尼加拉瓜的鄰國洪都拉斯。


美國一向是視中美洲國家為其後花園,並不重視,但經過中尼建交這一巴掌之後,美國對洪都拉斯也積極起來。上月底贏得洪都拉斯大選的卡斯特羅,競選期間曾表示,上任後會與中國建交。有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願意在卡斯特羅上任後的優先項目中提供更多財政援助,以維持洪都拉斯和美國的「良好關係」,並強調這將比洪都拉斯擁抱北京更有利。美國向其視之為不民主國家洪都拉斯出資利誘,自然是為了替台灣保住這一個「邦交國」,但「養狼狗也隨時會被咬心口」。


美國即使百般苦心卵翼台灣,也會被台灣的謀獨分子出賣。於「台尼斷交」同一天在「民主峰會」發言的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小組討論發言時,畫面背景出現一張中國地圖,以紅色標示中國大陸,以綠豆顏色小點標示台灣。台方聲稱地圖來自南非一個非政府組織,不同顏色是用以顯示全球各地公民權利的開放程度排名。


台灣地圖變色 白宮官員色變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這個畫面出現了逾一分鐘,立即引起白宮官員驚恐,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隨即聯絡國務院,擔心會與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符。白宮隨即下令中斷唐鳳的視像訊號,轉為「有聲無畫」。報道指,美方不滿在峰會綵排時,台方並沒有展示那張地圖,質疑台方是借故傳達某些訊息,已向台灣當局提出抗議,而台方則表示不滿唐鳳的畫面「被消失」。


說到底,美國與台灣的謀獨分子利益並非完全一政,美國只希望利用台灣作為槓桿壓制北京,所以最好就是台海局勢維持現狀,延續其對中國大陸的圍堵政策,而台灣的謀獨分子就希望借助美國的霸權,實現其分裂國土,走向獨立的陰謀;美台雙方雖屬一丘之貉,但始終各有懷抱。面對中國必須統一這神聖使命,美國政客和台獨分子的詭計,必將徹底失敗,甚至會引火焚身。


原圖:唐鳳社交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其他觀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