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式民主千瘡百孔 開峰會無濟於事
【諸行無常】美式民主千瘡百孔 開峰會無濟於事

美國召開「民主峰會」,總統拜登致詞指出,根據「自由之家」和「國際民主及選舉協助研究所」的調查發現,過去十年來,全球的民主水平不斷倒退、公民自由持續萎縮,而且全球性的挑戰加劇了這一趨勢。又說獨裁和專制政權希望藉此機會擴大它們對民主國家的影響力。


美國以自定的民主標準來評斷其他國家的民主水平,本來就橫蠻不講理兼不科學,而有關的調查亦指出了美國的民主也出了問題,但美國民主倒退,拜登邀請逾百國家來參加峰會討論又有什麼作用?是教美國如何推行真正的全民民主嗎?


拜登資助媒體在外國宣揚美式民主


拜登說他主持這次峰會,「是因為在美國,重振我們的民主和加強我們的民主機構需要不懈的努力」。他又引述已故國會議員民權活動家約翰·路易斯臨終講話指出,「民主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行動」(Democracy is not a state, it is an act),因此他宣布啟動「復興民主總統倡議」 (Presidential Initiative for Democratic Renewal),計劃在未來一年投資2.24億美元(拜登講話頻頻口誤,白宮事後發稿更正為4.24億美元),用於「支持媒體自由,打擊國際腐敗,與民主改革者站在一起,促進推動民主的技術,並定義和捍衛什麼是公平的選舉」。說穿了,拜登的如意算盤是希望透過資助,令其他國家的新聞工作者進行符合美式民主的宣傳報道。


美國問題比其他國家糟糕得多


美國杜克大學政治學教授詹特森直斥,舉辦這場峰會不是好主意,他指美國的問題「比任何其他西方民主國家都要糟糕得多」。「我們的國會大廈遭遇攻擊,政變未遂。巴黎、德國聯邦議院或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從來沒發生這種情況。」他指華府若想競爭,就必須盡力而為,這實際上取決於美國國內,「而不是讓一百多位領導人齊聚一堂,空喊我們喜歡民主,民主好棒」。


新加坡是美國的傳統友好國家,但不獲邀請參加峰會,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指出,美國展開民主峰會是一場全球公共輿論信息戰,隱藏一個不宣但重要目的,就是要貶低中國在國際上的道德地位,讓中國蒙上負面色彩的手段。楊榮文說:「這是一場中國必須迎戰、涉及全球公共輿論的信息戰。這是一場人心之爭的戰役」。他又指中國近期高調宣傳「全過程人民民主」,指這種民主既有完整的制度程序,也有完整的參與實踐,有效防止選前漫天開價、選後無人過問的現象。


人權民主並非少數國家專利


民主峰會的第二天,正是世界人權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致辭指出,無數事例證明,外部強加的民主人權模式行不通。人權和民主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更不是自我標榜、劃分陣營、挑起新冷戰的工具。打著人權、民主的旗號干涉別國內政、挑起對抗衝突,是對人權、民主最大的踐踏和破壞。  


美國若真心希望自身的民主價值得到保持甚至提升,不妨在美國國內自行搞幾場顏色革命吧,這樣或許可繼續佔據「民主道德高地」,看清他們的民主底線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其他觀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