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玩兩面 逃犯當打手?
美國玩兩面 逃犯當打手?

本文作者為網媒編輯伍浩賢


早前中美元首舉行視訊會晤,當時不少評論都認為,「習拜會」似乎有助緩和中美緊張關係,畢竟拜登在會上表明了「不支持台獨」。只可惜,美國再次發揮兩面三刀本色,續插手台灣事務惹事生非。先有拜登重新演譯立場為「不鼓勵台獨」,其後又邀請台灣參與所謂的「美國民主峰會」、派美軍伯克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再有新一批美議員到訪台灣等,不斷挑戰「一中原則」底線;近日甚至放話會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令中美關係跌至冰點。


美國高調打「台灣牌」,不過是擺姿態,想國際社會加入「圍堵中國」行列,藉此牽制中國發展。最近美國的北約盟友立陶宛,就跟隨美方起舞,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代表處」,最終淪為「炮灰」,被中方降低外交關係為「代辦級」。美國要拉攏盟友欺壓中國,總要找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不論是台灣,或是香港議題也好,不過是利用來打擊中國的藉口。


美國及其盟友忙於找攻訐抹黑中國的題材,一眾說要打國際線的香港攬炒派「走佬政客」,就是好洗好用的「打手」。最近張崑陽在社交網站發帖文,說在一個論壇上與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荷蘭陸軍上校及英國皇家海軍女少將會面,談及所謂的「中國軍事威脅」;羅冠聰亦發帖文,說與立陶宛外相、及當地多名「挺港」的反華政客見面。「走佬政客」想賺名氣,外國政客想為打擊中國找藉口,利用他們所謂「被政權壓迫而逃亡海外」的故事,兩者當然是一拍即合。


但從現實層面來看,張崑陽與羅冠聰是何許身份?充其量只是逃犯、政治「難民」,西方國家真的會聽他們「遊說」嗎?當然不會,從他們打所謂的國際線日久,也交不出半點實際成果來看,就知道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謊話。外國政客與他們合照留念、閒談幾句當然可以,但不用奢望會有進一步行動,更別說在軍事方面與中國進行硬對抗,大家不過是在做政治騷、交交戲,表態讓國際社會知道其立場而已。


預料未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中國的打壓只會有增無減,而在她們的支持下,一眾「走佬政客」只會更頻密去抹黑、唱衰香港。面對如今艱難且複雜的國際形勢之下,香港要有危機感、視野要更加廣闊,不能拖國家的後腿。大家首先要做的,是盡力說好香港故事,將香港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外國社會,以抗衡那些抹黑國家及港府的文宣攻勢,以真相對抗謊言!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其他觀點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牛仔信得過,豬乸都會爬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