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不同組織」就不能搜查?
【秉文觀新】「不同組織」就不能搜查?

反對派大台「民陣」早前宣布解散,但被指涉嫌多年來無註冊,涉違《社團條例》的問題,警方仍在積極調查中。由於「民陣」至今仍未按警方要求提交資料,警方日前派員搜查「社民連」會址等4個地點。豈料「社民連」主席陳寶瑩的反應極大,聲稱「社民連」與「民陣」屬不同組織,批評搜查組織會址的做法「荒謬」,又指「對民間社會致寒蟬效應」云云。筆者這次就想與陳寶瑩說說道理,好好回應她的各種質疑。


「民陣」背景增加調查難度


似乎最令陳寶瑩大惑不解的問題,看似是針對「民陣」的執法行動,為何會變成搜查「社民連」會址?這就要從「民陣」的背景說起,組織被指長年無註冊成合法社團、也沒有開設銀行帳戶儲存資金,甚至似乎連固定會址也沒有。「民陣」多年來舉辦過無數遊行集會,能成為反對派「知名品牌」,必然是人在背後刻意經營。問題就來了,多年來組織的文件紀錄、金錢往來的資料,到底現時身在何處?「民陣」未有向警方遞交資料,警方唯有主動調查,而首選的搜查地點,必然是與「民陣」有確切關連的組織及人員的地址。


「社民連」與「民陣」關係密切


事實上,「社民連」與「民陣」的關係,可說是相當密切,不僅一直是旗下會員,就連「民陣」之前的兩任召集人—岑子杰及陳皓桓,都是「社民連」要員。既然「民陣」無固定會址,按常理推測,岑子杰及陳皓桓在家中及「社民連」辦公室內,處理「民陣」事務的機會相當高,因此警方到相關地點搜證,絕對是合情合情。更何況,如果「社民連」是清清白白,警方搜證後自然能還他們公道,社會大眾也沒話可說,現時陳寶瑩反應如此之大,是在慌什麼、怕什麼嗎?


陳寶瑩公開「喊冤」、借機抹黑警方的做法,還是反對派的一貫的舊劇本,故意賣慘扮演「被迫害者」,透過大眾媒體借故散播歪理,大家都看膩了。每次警方展開調查,基於查案需要或保密原則,往往不能公開透露太多案情,而反對派就利用這一點,每次都大造文章、大肆抹黑警方執法是「政治打壓」。警方只能「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直至案件在法庭開審,人證物證一併公開,才能討回公道。


「賊喊捉賊」的事例,大家見得太多,不能小心提防,質疑別人的可能才是最有可疑的人,陳寶瑩你認同嗎?


原圖:社民連及民陣社交網站專頁、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其他觀點

評論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咁嘅社團目的只為分一杯羹~錢!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wolf:尾巴已露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