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談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他指「大灣區」發展已寫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內,發改委早前亦有派員到香港等地考察,研究如何落實。
而香港就需要在本月至下月,向發改委提交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的初步想法,相信整個規劃年底前會確定。他說今次考察未有到深圳、東莞和惠州,有可能再組團前往,希望多了解和認識其他「兄弟城市」,讓將來的分工做得更好。
他表示,香港在「大灣區」內較為國際化,但粵西的交通近年發展得好,並以肇慶為例,認為高鐵通車後,當地是港人退休生活的一個好選擇。他又鼓勵港人多到珠三角走走,將來可選擇到恩平浸溫泉,不用到日本。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