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尖沙咀或金鐘添馬艦一帶都會舉行「新春花車巡遊」,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聚集巡遊路線兩旁,感受熱鬧的節日氣氛。不少市民都參加過花車巡遊,但大家又是否記得「新春花車巡遊」是何時開始舉辦的呢?
其實,「新春花車巡遊」始於1996年,當年由香港旅遊發展局率先發起,當時曾參考美國玫瑰花車巡遊,同時加入香港特色元素,為香港市民及遊客提供一個新穎的賀年節目。最初,花車巡遊安排在大年初一中午舉行,惟自2004年起,花車巡遊時間便改為晚上,有見及此,參加團體特意在花車上加添不同燈飾,在維港兩岸夜色的襯托下,花車的視覺效果被大大加強。
時至今日,「新春花車巡遊」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盛事,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來;於2006年,「新春花車巡遊」更被國際知名出版社Lonely Planet旗下《Bluelist》雜誌選為「全球最值得欣賞的娛樂盛事」之一,絕對稱得上是「香港之光」。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