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短打】【咁樣得唔得】新立法會實現五光十色 反對派棄權搵自己笨?

立法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觀乎各當選人的背景和履歷,以「五光十色」去形容也不為過。當然,對於一班執意要挑挑剔剔,尤其是立心破壞今次選舉的人來說,他們總可以找到批評和攻擊的所謂理由,然而只要細心思考和推敲一下,即可以知道這些批評根本是「站不住腳」,而且全無道理可言。


關於今次選舉,反對陣營拿著大造文章的基本上是兩點:1) 指30.2%的投票率「很低」,以及2) 當選人並不是如中央領導人所指的「五光十色」,而是全面傾向建制派。


看似是客觀陳述,其實又是混淆視聽、魚目混珠。首先,大家必須先了解一些背景:猶記得數個月前,社會討論有哪些傳統反對派人士參加今次選舉的時候,重量級建制派人士紛紛向傳統反對派龍頭民主黨釋出善意,鼓勵、勸進、呼籲,希望他們加入愛國者行列,派出合適人士參加選舉。


結果如何呢?民主黨以鐵腕手段否決以該黨名義參選之餘,早前更加多次祭出「黨紀」,否決黨員以個人名義支持其他報名參選的民主派人士。其實,按照今天的選舉制度,中央早已有反對派在地方選區取得最少十席的準備,就連功能界別亦開放予反對派參選,偏偏這些所謂的傳統反對派,硬是要「包拗頸」、「玩攬炒」,在他們主動杯葛參選之下,試問得出今日的選舉結果,又有什麼出奇?


反對派對自己沒有參選一事隻字不提,這不是誣蔑和混淆視聽又是什麼?要「當選」,首先都要「參選」吧?這個簡單的道理,反對派不是不明白,而是刻意誤導而已。批評中央剝奪你參選權,但其實是反對派自行放棄參選,一切與人無尤。


除此之外,反對派又以所謂「清一色」去批評今次選舉結果。事實是,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絕對是「五光十色」。若要說是「清一色」,那就是「清一色」愛國者,僅此而已。參考當選人背景及履歷,當選的有專業人士,例如律師、會計師、工程師、城市規劃師、社工、教師,亦有商人、工會代表、前高官、大學學者和負責政策研究的智庫代表;而在年齡、性別和社會階層上,亦是歷屆冠。如此背景,難道還不是「五光十色」?如此跨階層的當選人,將來在議會亦必然是意見紛陳,「五光十色」自是必然。


至於藉今次選舉的投票率橫加抹黑批評,這就更加無聊。首先,選舉就是選舉,只要是公平合法進行,認受性本身就毋庸置疑。自己不去投票,又去質疑沒有認受性,這跟民主派自己「不參選」,但又批評沒有民主派「當選」的歪理根本是如出一轍。


再者,今次選舉有135萬人在選舉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投票的135萬人,他們每一票的價值,都不會因為不投票的人而有所降低;由不投票的人去定義今次選舉?會不會是一個笑話? 


還有,一批又一批潛逃海外的香港逃犯,包括羅冠聽、許智峯、張崑陽等,在選舉前後連日在網上宣揚和推動「投白票」、「不投票」,抹黑香港選舉制度。我就同一批政壇高人討論過,2019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七成投票率,明顯是在反修例暴動攬炒背景下衍生的怪現象。


建制派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跟今次立法會選舉一樣,大約都是得票120萬左右,換而言之,建制派的選民並沒有缺席,缺席的是反對派支持者而已。自己一邊呼籲支持搞抵制、另一方面又揶揄選舉結果,這種行為說得過去嗎?


要反擊這些批評,最好的方法始終是拿出實際亮麗的成績,向市民「交功課」。新一屆立法會任重道遠,房屋、青年、教育、醫療、貧窮,香港種種深層次矛盾,亟待新一屆立法會與特區政府攜手解決,惟望各位立法會議員,可以提供更多「好橋」,協助香港政府解決施政上遇到的種種問題,如此方為香港之福、香港市民之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其他直播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