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重上正軌
香港重上正軌

最近看了CGTN電視台的一段錄影,由主持人劉欣訪問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林鄭月娥。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兩人以坦誠直率的對話,檢討香港的過去,展望未來,使人對香港的前途重拾信心。


香港未來最大轉變是來自立法會改組後所產生的正能量。立法會成員都是由愛國愛港份子所組成,代表不同社會階層的利益,但不會超越香港的整體利益。以後政府提出的重大政策,將不會像以往一樣遭受反對派議員以不同理由及方式去阻撓,無法通過,而至胎死腹中。其實政府在推出很多重要政策之前,都有向市民諮詢,重新調整,並非一意孤行的。


有人質疑最近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投票率低,失去代表性。林鄭認為不必過份重視投票率,放棄投票的人都有各種不同的理由。立法會能夠發揮其賦予的功能,才是審視新的選舉制度的重點。林鄭說以前的立法會在議程進行中經常失控,她曾經試過在發表施政報告時受到搗亂,被迫要通過視頻去完成。立法會的混亂,有目共睹。


另一重大的改變是香港有了國安法,執法人員從此可以依法執行任務。「佔中」、「反送中」及其後的街頭暴亂與校園風暴將會受到控制,使社會運作及人民的生活回復正常。有人擔心香港將會失去新聞及言論自由,林鄭強調不會出現這個現象,人民可自由發表言論;西方傳媒機構沒有一個撤離香港,西方記者照常工作。那些「逢中必反」的刊物及網媒,曾經肆無忌憚地在發放偽造的新聞及傾覆性的言論,是絕對不可能再容許在香港運作,他們主動或被動退出媒體市場對香港有百利而無一害。


林鄭坦然承認在過去的四年多曾經遭遇不少困難,可幸得到國家領導人及中央政府的支持,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中央推出很多惠及香港的政策,保持香港在金融市場的地位。內地不少企業選擇在香港上市,香港也是人民幣離岸中心之一,成為香港經濟來源的兩大支柱。大灣區計劃提供不少商機給予香港工商界及港人的就業機會,也促進文化交流、科技創新及旅遊業的發展。


一國兩制是國家定下的政策,將繼續維持不變。從回歸到今天,從未出現過像今天這樣配合的條件,香港前途絕對是光明的。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