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圖謀不軌,受法律制裁罪有應得
《立場新聞》圖謀不軌,受法律制裁罪有應得

本文作者為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

 

12月29日,警方國安處拘捕《立場新聞》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其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及第十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立場新聞》亦即日宣佈解散及遣散所有員工。國安處此次行動合法合理,具有充足的法理依據以及證據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新聞與言論自由的正義舉措。

 

一直以來,《立場新聞》假借新聞自由之名,行反中亂港之舉。長期利用其平台編造謊言,散播並煽動反中、反共、反政府言論及情緒,將特區政府施政、香港警方執法妖魔化、污名化,並鼓吹、極力美化暴力,充當禍國亂港惡勢力的代理人。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後,《立場新聞》仍死性不改,惡行更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僅為潛逃在外的反中亂港之徒提供發聲平台,配合其分裂國家行徑,更在英國成立了《立場新聞》分部,疑似企圖建造一個與外國勢力直接對接的聯繫點,為其後續繼續推進反華亂港的政治宣傳做準備。種種惡行罄竹難書,已完全違背了傳媒機構應有的客觀理性的新聞操守。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反中亂港組織,《立場新聞》獲得如此下場,實在是大快人心,也讓香港市民服下了一顆定心丸。

 

自由從來都不是毫無邊界的。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必須建立在法律的基礎上,不可逾越國家安全這條底線。我們十分痛心地看到,許許多多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正是因為聽信所謂追求「自由與正義」就隨意使用暴力,葬送了自己美好的前途,殊不知卻是被人蒙蔽受人利用。《立場新聞》連同《蘋果日報》之流乃一丘之貉,高調地輸出謊言、操縱民意、扭曲當代青少年的價值觀與思想,讓許多不明真相的青少年走上了違法犯罪的歧途;試問這樣可惡的團體,又怎可讓其逍遙法外?

 

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踏入了撥亂反正、由亂及治的新歷程。警方一次次的嚴正執法彰顯了法治,筆者堅定支持依法肅清一切危害國家安全、擾亂香港社會秩序的團體及個人,相信唯有將其連根拔起,才可以真正保障香港市民的自由,呵護這來之不易的穩定社會環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