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法會新氣象
新立法會新氣象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已經圓滿結束,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意義重大。


本屆立法會選舉有153名來自不同背景、持不同政見的候選人競逐90個議席,足見今次選舉具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與性及公平競爭性,「五光十色」。


本屆没有自動當選議席,各候選人均以實力、政綱比拼,參與眾多選舉論壇和競選活動來爭取選民支持,大家光明磊落,公平競爭。


今次立法會選舉過程和結果是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可以實現長治久安, 亦關係到香港本身安全和國家安全,以及能否與內地融和發展。

 

成功當選的立法會議員任重道遠,需使政府努力解決市民生活上的深層次問題,用政績來報答選民,增加港人歸屬感,信心和幸福感覺。


從政者不可能将政治主張與國家主權對立,否則將會拉動社會步向没落。以往的「藍黄對決」思維將會改變,議會內現時應不存在有關情况,在很多問題上可以溝通,齊心解決,創造佳績。


目前,立法會已經重回理性議會、各界別的議員應群策群力,發揮議會理性參政議政的功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切切實實為市民做實事,謀福祉,便政府努力解決香港社會積存已久的深層次問題,讓廣大市民安居樂業,為年輕人向上流動創造新機遇。


新一屆立法會更應優先致力解決房屋土地問題,包括條例修改、行政程序優化、覓地多元等,早日「告別劏房」。


今屆議會選出多位工程師和專業人士,期待立法會工程師議員們,猛龍出海,在議會發揮工程師實事求是,為政府出謀獻策,解決問題的正能量。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