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餘黨為何大敗?
反對派餘黨為何大敗?

立法會新制度下選舉,是一場沒煙硝的戰爭。計謀上,反對派如一盤散沙,缺乏領袖、謀略和洞悉力。支持泛民的巿民更不知不覺「開心中伏」,依隨政府的指揮棒,免費交通日坐上了令反對派餘黨大敗的順風車,令反政府力量,難以翻身。


反對派事前大張旗鼓,煽動巿民去投白票或杯葛選舉,以此向政府表不滿,削弱立法會的認受性。有矇查查的反政府死士,聽從逍遙法外的羅冠聰之流,不惜以身試法,網上推動投白票,結果被捕。政府以無力之力,不去積極宣傳立法會選舉,順水推舟地讓支持泛民的巿民杯葛選舉,受害的必然是反對派候選議員!反建制派的殘餘勢力如馮檢基和潘焯鴻均落選。潘焯鴻這才如夢初醒,知道中計了。他批評政府低調宣傳立法會選舉,和安排免費交通日,旨在一劍封喉,令反對派全軍盡墨。試想,如果潘焯鴻入立法會,必然是新的反對勢力核心,拖政府後腿,後患無窮。


反對派並未意識到高投票率向來對他們有利,例如前年區議會選舉有七成投選率,就令其壓倒性勝利,反而呼籲黃絲巿民不去投票,令今次選舉只有三成投票率,意味着數以百萬計的選民沒去投票。這等於綁住雙手任由建制派議員予取予攜,輕取大部份議席。政府以柔制剛,策劃史無前例的免費乘車日,製造巿民一片歡欣的笑臉,大大抵銷了反對派唱衰政府的負能量,兼轉移注意力,令巿民掛住遊玩,撇下反建制派候選議員坐冷板於不理,令其大敗。反對派中了計而懵然不知,怪得誰呢。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2月21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0
心心眼
1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