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世上沒有天掉下來的收成
【獨家文章】世上沒有天掉下來的收成

塵埃落定。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二場選舉——立法會換屇選舉終於完結,大局已定,由選民投票決定,破壞份子,無得留低,全軍覆沒。


實在佩服中央的高瞻遠矚,當大家在埋怨為什麼要參選者有不同光譜?為什麼會放那些黑暴入閘?為什麼品格審查委員會沒把他們DQ?原來,那是一招兵行險著。


不是我不讓你做,是選民選擇離棄你,這是民主的最佳體現。看幾個反對派候選人低票落敗,應驗了那句:死而無怨。


當然,這個「險著」,也不是毫無準備地犯險的。


過去的選舉,根本不對等,因為有反對派違規宣傳,黃媒借媒體之利攻訐對手、整合力量、發放文宣、號召投票。他們還四處抹黑對手,甚至攻擊候選人、恐嚇義工……過去的票,好多都是這樣贏回來的。


今時不同往日,完善選舉制度不單指選舉規則本身,也完善了一個社會大環境,讓選舉能夠真正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平台下進行。


最大分別,就是這次反對派沒了選舉大台。沒了《蘋果日報》的免費宣傳,沒了戴耀廷的配票機器,黃人失了方向,只能憑個人意志投,大家一用腦,就會發現,原來那些候選人都揀不下手。


完善選舉環境,就不得不提警隊與廉署的功勞。


選舉提名一開始,走佬議員許智峯已在海外公開呼籲支持者投白票,好多人不用腦就幫忙轉發杯葛訊息,於是,ICAC火速行動,以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拘捕兩男一女,他們都是反對派的支持者,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昨天選舉日,廉署更總動員800人,首次派員到投票站當值視察,以防止煽動投白票事情再次發生。


另一邊廂,保安局長鄧炳強亦公開表示,許智峯欺騙法庭棄保潛逃,「是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若他認為投白票反制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為何自己不回港進行所謂的『抗爭』,反而卑鄙地煽動市民違法?正所謂『叫人衝、自己鬆』,行為卑劣。」


踢爆政客奸計,讓支持者及早警醒,執法部門為一場公平選舉掃除了外部勢力干預的障礙。


對外阻截了黑手,對內也不容怠慢。為確保選舉安全順利進行,警方在選舉日之前派遣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組及鐵路應變部隊三大反恐部門,於全港各區選舉投票站附近視察及高姿態巡邏,並制定應變計劃,調動逾萬警力,包括出動便衣警員及特種部隊,確保選舉日市民都能在安全環境下投票。


制度完善,還要有安全及公平的環境,選舉才能見真章。想像一下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要穿著避彈衣來派傳單,那種選舉能公平嗎?


所以,90位新議員歡呼之際,別忘了,世上沒有天掉下來的收成,一切順利與平安,是因為有執法者為我們默默清剿了路上地雷,大家才能安然成為尊貴的代議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