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專業失德?
是誰專業失德?

十二月十三日南京大屠殺公祭當天,香港傳媒大肆報道的,並非八十四年前日軍犯下慘絕人寰的悲劇,而是屯門直資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生家長投訴,指校方播放南京大屠殺教材令小一生受驚,批評教育局「政治效忠」,跟着有教育界齊聲附和。


有專欄作家以「教師還可以沉默下去?」為題聲討政府。他說:「事件曝光後,學校竟然說:『我們也痛心有孩子感到不安。』我的回應是︰『這句偽善的話是對教育專業的最大侮辱。』對孩子們精神傷害也絕對難辭其咎。當有人以教育為名,損害教育專業而默不作聲,接受作惡者的言行,如此委曲求全,能夠面對我們珍視的每一位學生嗎?」


真荒謬。對日軍在南京大屠殺三十萬同胞隻字不提,卻拿「孩子們精神傷害」轉移視線。老師的專業不正是教育孩子正確認識歷史,分辨對錯嗎?難道南京大屠殺的作惡者不是殘殺同胞的日軍,而是教育下一代認識歷史的人?


前年反修例運動,有多少教育界鼓吹違法達義,煽動學生上戰場。至今被捕逾萬人中四成為學生!不少學生被判入獄葬送下半生。當社會陷入政治狂熱,有多少教育界守住道德底線,呼籲放過孩子?教育界當時最應該做的,是令學生為犯法代價感到「驚嚇」,而非用糖衣美化暴亂,淡化犯法後果。太多教育界在黑暴期間推波助瀾,當學生犯法便提供法律支援,而非大聲喝止政治進入校園。


至今,這些所謂教育界仍不斷誤導、剝削和利用學生,這才是專業失德,你怎對得起學生!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2月16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