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的安定繁榮投下神聖一票
為香港的安定繁榮投下神聖一票

本文作者為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此次立法會選舉,153位參選人競爭90個議席,沒有任何人自動當選。這是香港回歸以來從未有過的。更重要的是,新選舉制度使競選活動更加理性、公平、有序,更加注重民生和發展議題,更加注重參選人的能力和素質展示。


習近平主席說過:「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做擺設的,而是要用來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的。」香港過去很長的一段時期,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但實際上帶給香港社會的並不是真正的民主。反中亂港政客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騙取選票,進入立法會後瘋狂「拉布」及製造「流會」,甚至鼓吹「港獨」,導致社會失序、經濟失衡、管治失效,香港市民並沒有真正享受到民主。


新選舉制度,使選舉回歸良性競爭,使得競選活動更加理性、公平、有序,更加注重民生和發展議題,更加註重參選人的能力和素質展示,實實在在為香港人謀實惠、謀福祉。


臨近立法會換屆選舉,本港極少數犯罪分子,妄圖呼應國際社會反中亂港勢力的邪惡煽惑,裏應外合,擾亂破壞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警方拘捕10人涉嫌無牌管有槍械等攻擊性武器,這一案件再次為社會敲響警鐘,必須高度警惕嚴陣以待,確保立法會選舉如期順利舉行。


近期美國大操大辦所謂「全球民主峰會」,是一場「國際傳銷騙局」,根本無法撼動香港的民主進程。美國在香港反修例騷亂中「傳銷民主」,真實的原因是美國針對中國策動的一次顏色革命。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12月6日的講話,痛擊美國充當「民主教師爺」,針對美方頻頻打出的「香港牌」,具有雷霆萬鈞之力。


在特區即將舉行立法會選舉前夕,英方炮製所謂「香港半年報告」,顯然是蓄意干預香港事務、擾亂特區選舉秩序,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特區政府指報告中的多項針對特區政府的指控不實,再次敦促英國停止借香港事務干預國家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半年報告」老調重彈唱衰香港法治和發展,惡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制度,公署予以嚴厲譴責。


不管外部反華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怎麼污衊詆毀香港新的選舉制度,都不能阻擋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取得圓滿成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說:「香港的民主發展,要靠廣大港人積極參與去推動;香港的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擔責任去創造。」「大家投下的不僅僅是個人的選票,更是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對國家富強昌盛的美好希望、對香港繁榮穩定的共同心願。」


美國媒體以至官員及政客、學者,不斷抹黑香港的選舉制度及香港民主,西方勢力及本港反對派鼓吹各種方式抵制及杯葛選舉,中央希望港人踴躍投票,反擊西方及本港反對勢力破壞選舉的圖謀,為新選舉制度注入正能量。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即,今次的選舉正好是一次讓香港告別過去不切實際的政治幻想、糾正對現實情況錯誤理解的良機。


新選舉制度的優勢,關鍵還是要靠市民共同參與實現。香港早日實現良政善治,除了靠以民為本的特區政府,還需要每一位香港市民履行社會義務,透過行使投票權,為香港未來的安定、繁榮,投下神聖的一票。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