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左手畫出生命奇蹟
他用左手畫出生命奇蹟

提起男拔,你會想起甚麼呢?文武全才、家境富裕的人生勝利組?屹立香港一個半世紀的名校,學生絕非全部含着銀匙出世。男拔光環更非免死金牌,一樣要面對跌蕩的人生。


一連十七個月,我和男拔舊生合作把年度的賣物會(Garden Fete)以微型藝術呈現,明白創始於一九五五年的賣物會和攤位遊戲,是校長施玉麒牧師藉此為基層學生籌款的苦心。傳奇校長Lowcock更會自掏腰包買波鞋和樂器給窮苦學生。今日,男拔舊生仍會資助有需要新生免費讀書,令關愛傳統薪火相傳。


今年Garden Fete多了一個感人故事,就是為舊生Aaron Butt(畢翰林)舉辦畫展。生於一九五六年的Aaron是男拔飛人,曾代表香港出戰南韓亞洲田徑賽二百米短跑。他從英國留學返港後從事保險。不幸地,他二〇一五年中風,變成右半身不遂,但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重拾畫筆,利用左手畫出生命的奇蹟。Aaron的畫風帶點爵士味道,他畫的東洋美女,則帶有浮世繪的韻味。為了支持Aaron,校長鄭基恩長駐畫展,向家長和校友介紹Aaron畫作,其他兄弟輪流幫Aaron打氣,計劃稍後拍賣其畫作,從實際幫助他。


我和坐在輪椅上的Aaron傾談了幾句。中風影響了說話能力,如今旺盛的生命力只能透過筆尖噴發而出。我欣賞Aaron的鬥志,欣賞男拔兄弟對同窗不離不棄。他們不只有耀眼的星光,更有溫暖而持久的愛。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1月16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