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駱惠寧主任帶頭關心及改善民生
支持駱惠寧主任帶頭關心及改善民生

在9月30日,香港中聯辦駱惠寧主任深入基層,先後走訪慰問香港渔民、創業青年、社區居民、臨街商铺和「籠屋」住戶,傳遞中央對香港基層民生的關心和關注,聽取意見,并向他們致以誠摯祝福。


駱主任在探訪旺角「籠屋」住戶,稱「耳聞不如目睹」,「20萬人居住條件如此的艱苦,絕對讓人感到心裡面很沉重。」駱主任強調:「住房問題已成為最大的民生問題,這確實是老百姓的煩心事,一直牽動中央的心,中央很關心的!中央領導多次強調,要加大力度來解決住房問題。」


駱主任落區走訪基層,不但表達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及支持,亦同時反映中央對香港深層次問題瞭然於胸、掌握民情的「貼地」程度,以及解決香港各種民生問題的決心。分別是更深入了解基層市民生活,以及起帶頭作用引起社會關注基層狀況。


駱主任强调,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經濟民生,近期針對不同行業出台了21項惠民政策,「根本目的是為了讓普通老百姓過好日子。只有廣大市民的生活好了,幸福感强了,香港才算發展得好!」


今年國慶,10月1日上午,駱主任又走進香港基層社區,慰問香港市民。駱主任講到,去年来在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雙重打擊下,香港經濟遭受重創,市民生計大受影嚮。特區政府已推出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希望社會各界、各團體、各企業,都能為恢复經濟、增加就業、紓解民困做出努力。有就業才有收入,才能维持和改善生活。

 

駱主任走訪多區探訪基層巿民後,特區政府多名主要官員也趁國慶假期落區探訪。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周五探訪劏房和公屋家庭,指出土地房屋是本港社會最尖銳矛盾點,也是港府必須全力解決的頭等大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和兩名政治助理,分別到港島、九龍東、九龍西及新界西,透過家訪聆聽市民心聲。


財政司長陳茂波探訪劏房和公屋家庭,形容土地房屋是香港最尖銳的矛盾點,也是特區政府必須全力解決的頭等大事。運房局長陳帆到深水埗,稱會加大力度增加公共房屋和過渡房屋,亦冀劏房租務管制法例通過。


良政善治需要多去了解基層、避免政策閉門造車,然而單單是了解聆聽並不足夠,香港特區政府還須有付諸行動的決心和執行力,亦即「能幹事、幹成事」。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