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教協為教育撥亂反正
取締教協為教育撥亂反正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副主席陳志豪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乃是百年大計,有什麼樣的教師,就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學生,進而塑造出未來的香港。香港的教育系統為人詬病,長期身為反對派的一個橋頭堡,是一個向外灌輸反中亂港意識形態的主要平台。例如之前的通識科,有「黃師」透過偏頗的教材向學生灌輸錯誤政治觀念;有「黃師」在通識科中美化英國在鴉片戰爭中侵略中國的行為,還有「黃師」在社交平台轉發辱警煽暴插畫等。可見,指控「黃師」及「黃色教育團體」透過香港教育系統荼毒學生、危害社會,絕不誇張。


2020年DSE歷史科出現美化日軍侵華的試題,再次暴露出香港教育系統出現嚴重問題,但時任立法會教育界議員的教協葉建源非但不予以譴責,反而為出題人開脫,聲稱特區政府搞「文字獄」。隨着通識科改革及教育局出手取消失德教師的執業資格,部分問題得以解決,但要建立與「一國兩制」制度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不得不清除教協這個香港教育界最大的「黃色政治社團」。


教協長期以來都是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和「民陣」的成員,雖然前陣子宣布退出,但正如教協會長馮偉華所說,這是「政治環境一直變差,是無奈的決定」,足見其退出,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政治決定。雖然退出,教協並無否定「支聯會」和「民陣」的立場綱領。


2013年,教協加入所謂「真普選聯盟」,2014年編制問題教材,煽惑學生參與非法「佔中」,反對全國人大「831框架」下的普選。修例風波期間,教協作為「民陣」的成員,多次組織反政府遊行集會及煽動教師、學生參與非法集結,並將教育局依法處置失德教師的舉措污衊為「政治打壓」。


由此可見,教協名為工會團體,實為積極參與政治的反對派團體,妄圖「退群保平安」是癡心妄想。教育局正式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並不再視教協為教育專業團體,為進一步的撥亂反正工作開了個好頭。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亦表示,專業組織應為會員服務,如超出專業範疇會按法規處理,暗示針對教協的行動將陸續有來。相信香港的教育很快將重回正軌,讓下一代免受反中亂港的錯誤意識形態荼毒。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08月04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敎協罪責罄竹難書,天理不容,一定要追究和防止魔鬼老師潛藏在學校繼續荼毒我們的孩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