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美化暴力顛倒是非禍港害民
不容美化暴力顛倒是非禍港害民

繼「七一」晚銅鑼灣鬧市刺警案,日前警方又瓦解企圖策劃恐怖襲擊的組織「光城者」, 顯示具有恐怖主義性質的暴力威脅揮之不去、近在眼前。但是,仍有人美化暴力,反映在香港國安法落實一年,香港迎來由亂及治,反中亂港勢力仍不甘心失敗,透過或明或暗的途徑,死心不息顛倒是非,煽動暴力對抗、延續仇恨,阻止香港恢復法治安寧。社會各界、廣大市民必須義正詞嚴譴責暴力惡行以及美化暴力的荒謬言論,不容縱暴煽暴的歪理誤導市民、禍害香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中央果斷出台實施香港國安法,本港警方堅決依法止暴制亂,「港獨」囂張氣焰被壓制下去,暴力惡行明顯收斂,但反中亂港勢力並未善罷甘休,仍不放棄修例風波以暴力攬炒香港的妄想,外部勢力不斷對香港落實國安法恢復法治穩定指手畫腳,本港反中亂港組織仍企圖策劃反中央、反特區政府的示威遊行,有人利用網絡大肆鼓吹在「七一」當日進行違法抗爭。此次「孤狼」刺警案,正是反中亂港勢力互相勾結、大力煽動的惡果。


暴力襲擊固然是嚴重罪行,一定要嚴懲不貸,而美化兇徒,英雄化暴力行為,包括有人到現場獻花「悼念」兇徒,更令人髮指。有人更稱悼念是「出於同情或表達對政府不滿」,這更是顛倒黑白,刻意淡化兇徒罪行,挑撥市民對香港國安法、對政府的不滿,撕裂社會。事實上,美化襲警兇徒的言行,與「佔中」鼓吹的「違法達義」一樣,都是顛倒是非,鼓勵違法暴行,挑戰法治、文明的底線。


世界上任何法治文明的國家,包括所謂民主自由的西方國家,襲警行為毫無疑問會遭到嚴厲的譴責和法律制裁,為襲警罪行叫好的言行更不會被社會道德、法律規範所容忍。在美國,可以到「911」現場獻花「悼念」施襲的兇徒 ?今年英國西南部的布里斯托爾發生暴力衝突,首相約翰遜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警察遭到可恥攻擊,形容襲警的人是「暴民」。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亦指出,到銅鑼灣警員遇襲地點獻花的人,意識非常壞,等同叫人繼續做恐怖活動。他強調任何人宣揚或煽動恐怖活動,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


清除修例風波催生的極端暴力流毒任重道遠,防範、打擊極端恐怖罪行絕不能掉以輕心,社會各界更必須遏止美化極端暴力、煽動仇恨的言行,做到露頭就打、絕不手軟;同時要着力重建守法意識,加強國情公民教育,讓香港從思想上撥亂反正。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8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