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
堅決支持愛國者治港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陳雪儀


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四年,可惜由反對派持續引起的社會混亂一直未能平復。由「反國民教育」到「違法佔中」事件,以至於利用經濟民生的矛盾,引導各階層人士透過政治事件參與反中亂港的黑暴運動,廣泛集結未成年學生、專業人士、政府公務員等等,此等黑暴劣行歷時一年左右,令香港的社會完全進入混亂、人心惶惶的狀態。現在雖然有國安法的落實,有助香港的社會局面穩定下來。但社會上仍然遺下不同政見、立場鬥爭的隱憂,未來如何收拾這局面?香港如何繼續繁榮安穩?

 

當全國人大「三一一決定」為「愛國者治港」提供制度保障、令反中亂港者出局後,中央出手的目的是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重塑香港管治與政治生態。中央為「治港者」劃出明確底線,就是只要不危害國家安全、不破壞國家根本制度、不勾結外部勢力、不「攬炒」香港,就不會被排斥在政治參與之外。現在的「愛國者治港」並不是想搞「清一色」的政治參與,只要泛民守住愛國者基本底線,真誠尊重國家,政治參與空間是不會比以往小。

 

可是,攬炒派卻持續不斷醜化「愛國者治港」理念,例如認為如果表示愛國就等於「擦鞋」、「左傾」,他們發放這些負面的訊息,主要是憂慮自己的政治參與空間收窄,未能撈取任何政治紅利,他們純粹只是一群自私自利破壞香港的烏合之眾而已!在過去的一段日子,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破壞香港社會安寧、拉布影響議會進度,例如有媒體報導畏罪潛逃「走佬」的許智峯、「酒吧莊」涉違反「限聚令」的陳淑莊,甚至跑到美國賣國求榮的「李漢奸」李柱銘等等,實在太多太多 !

 

為了香港的未來,那些「叛國者」人士應該好好反省自身的所作所為、痛定思痛。若是真心誠意服務香港市民,愛國愛港,就要按新的國安紅線,按符合香港實際的、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規則,方可擁有自身政治參與的空間!

 

「愛國者治港」是必然要走的路,世界各地沒有一處是「叛國者治國」,無論任何立場,只要愛國愛港人士透過政治參與來為港人謀福祉,必定為社會所接受,香港的未來也定會更美好!


原圖: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