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
「愛國者治港」

本文作者為陳迪源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


全國人大正通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筆者絕對支持並相信這可以令香港社會重回穩定,讓政府運作暢順,同時有助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對香港長遠百利而無一害。


一直以來,受殖民時期遺留以及外部勢力支持的亂港聲音影響,部分市民對香港只是區域體系的身份有所誤解,錯誤損害中央行使作為主權國對香港的權利和義務;終導致目前香港在各方面的困局,特別是對選舉制度的踐踏。草案成功落實可以令市民認清亂港行為不但不道德,更不合法。我認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容忍不認同國家的人參選議會席位。全國人大此次就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作出審議,將有效填補多年以來選舉制度的漏洞。


「愛國者治港」的提出和實施將有效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符合國家以至香港的長遠利益,更可以給愛國愛港人士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並協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機遇,讓他們一展抱負。


香港特區政府在推動創科人才發展勁力十足,包括給小學生的「奇趣IT識多啲計劃」、「中學IT實驗室計劃」、給大專生的「創科實習計劃」,支持企業吸納人才的「研究人才庫」、「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等。但我認為應該同時加強青少年在校的愛國教育,以及為他們提供機會到內地交流。香港新一代在中國的香港受到正確的國民教育,才可讓香港在一國兩制提供的優勢下綻放異采,成為有能力的愛國者。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