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動檢測 協助政府「清零」
企業主動檢測 協助政府「清零」

香港近日出現多個疫情爆發群組,每日都有雙位數的確診人數,令全港市民不安和困擾。筆者相信,今年市民的聖誕節願望非常簡單,就是希望第四波疫情盡快結束。無可否認,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和接種疫苗,是可行的防疫辦法。內地早在半年前已實施全民強制檢測及一系列嚴密措施,現時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國家。香港一直未能落實全民強制檢測,「清零」目標難以實現,不知何時才能恢復與內地正常通關,令香港經濟民生早日重回正軌。筆者希望各大公私營機構履行社會責任,帶頭向員工推展檢測。


11月下旬出現「跳舞群組」,揭開第四波疫情序幕,至今已出現多個源頭,分不清來自哪個群組。同時,病毒在英國發生變種,令到疫情更複雜,抗疫時間更長。若香港仍然採取自願檢測,等於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再者,企業若遇到公司有確診個案,需停業14天方可重開,影響公司運作,承受巨大損失。


有鑒於將軍澳日出康城工程出現多宗個案,部分工地已經採取「健康碼」制度;為讓前線工人放心及讓工地正常運作,建造業議會和建造商會推出「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鼓勵發展商及總承建商為前線工友提供檢測服務。這些防疫措施,政府應該參考。


現時,遇到大規模疫情爆發,政府實施「居家工作」政策,減少人群聚集,截斷傳播鏈。但是,「居家工作」治標不治本,屬於被動方法。而且,香港有多少中小企可以實施「居家工作」來維持營運?近一年的防疫做法,成效未如理想,政府應嘗試不同策略,主動「迎擊」,提升抗疫力度。


各大公營機構應為所有員工定時提供檢測服務,保障前線員工及其家人安全,亦可令服務使用者安心。


雖然,企業為員工提供檢測服務,會增加營運成本。但是,能夠找到隱形患者,截斷傳播鏈,減少因出現確診者而暫停服務的損失,更何況生命安全最寶貴,強制檢測的費用,絕對物超所值。


公營機構帶頭落實強制檢測,協助政府盡快「清零」,有利重啟經濟,恢復與內地正常往來,何樂而不為。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2月24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傷心!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如果上次國內協助檢測,香港政府能鼓勵企業參加,成功率必大大增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