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科改革救學子 政府慎防鏡花水月
通識科改革救學子  政府慎防鏡花水月

中學通識科備受高度爭議多年。2019年反修例暴亂後,社會普遍對該科高度不信任,無論課本內容、偏頗的教師立場、混亂的考試評核制度、政治主張洗腦等都在荼毒學生,政府不盡快遏止不可以平民憤,救青年稚子。


我們支持政府從速統籌整改通識課本,提供新入職教師 的培訓,應濃縮提供培訓給現職教師,正確地認識港國安法和基本法。我們並支持教育局長從速革除所有播獨反中的教師,以免繼續荼毒學子。


我們認為通識的特性是須廣而博,很難有一個標準,例如考得5**便是否代表完全掌握通識,實在難以評級,只可學而不可考。故此我們支持教育局決定減少課時,改為合格或不合格,以及取消獨立專題研究(IES)等。


教育局提到內地考察將納入通識科課程,我們認為此舉可加深對國家的認識,甚至也可走到其他國家觀察,達到香港、國家、世界的學科理念。


我們支持通識科的教材要列入適用書目表送審,避免有心人有機可乘,滿足個人政治主張而異化通識科,因此把通識科教科書送審的做法最為公道。


有關教育局通識科的未來去向,楊局長的公開解說,內容提及教育局內有好多個小组負責深化改革及檢討進行中。我們覺得現今的教育之錯失都源自教育局的把關不力引致。建議教育局公開有關小組的分工狀態及組成人員資料,包括現在及過去十年的資料比較,看這些人事有無大變化。若都是同批人及專家去做,相信會很有問題,未必能做到有效的改革.


此外,教育局必須在下一學年把這些改革全部上馬,絕對不能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讓問題惡化下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