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施政報告初步看法
2020年施政報告初步看法

1.經歷了2019年暴亂及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蹂躪,香港全社會極需要砥礪前行,重新出發。我們認同行政長官爭取中央全力支持,堅持一國兩制。


2.政府更需要全力以赴,推出更嚴厲有效篩選、隔離等措施,防止病毒輸入及社區擴散。政府不能因為困難而拖延執行有效措施,應該帶領香港全社會走出疫境,香港經濟及民生才能恢復。


3.施政報告提出警方對於修例風波未成年示威者可以酌情處理,此舉很不必要。黑暴迭起,員警拼命力保社會安寧穩定,受到無理指責,他們家人也受欺淩,現在施政報告卻要員警扮現法官酌情角色,亦會變相提醒暴徒下次上街推娃娃兵出來送死!


4.增加遠期土地供應的政策需要審時度勢及要有宏觀區域思野。這兩年的暴亂及疫情,國際形勢及人心轉向,很大可能已使基本參數有頗大的改變,政府需要從新作調查研究,考慮其他境外方案,尤其是耗資龐大及影響深遠的中部填海計劃等。


5.香港交通運輸以鐵路為主幹,而鐵路要成網絡才能更好發揮交通運輸功能。在資源善用的考慮下,政府應該從新審視線路優先次序。我們認為以下三條鐵路線最有效益:

(i)連接西鐵和東鐵的新界北環線;

(ii)連接荃灣和屯門的荃屯線;

(iii)連接紅水橋和深圳灣大珠三角軌道交通系統的新界西部鐵路。

(iv)連接東九龍油塘、藍田至慈雲山一帶的半山鐵路。


6.政府應增加及加快地區民生工程,如文康體設施翻新,地區行人暢道工程等,例如元朗市中心行人天橋系統。這些小型工程更快及更有效增加建造業就業。


7.支援政府統籌整改通識課本,提供新入職教師 的培訓,應濃縮提供培訓給現職教師,正確地認識港國安法和基本法。支持教育局長從速革除所有播獨反中的教師,以免繼續荼毒學子。


8.另外政府應當儘快恢復通關。通關的前提是清零;清零的前提是知道無人染疫;知道無人染疫的前提是全民檢測,不是應檢盡檢;染疫者全隔離社會上就清零。政府應提供疫苗的選擇,注射了就不怕染疫,不怕染疫也就清零了。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