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與內地通關 港人望眼欲穿
盼與內地通關 港人望眼欲穿

每逢節日倍思親,重陽剛過,香港與內地相隔一河,自2 月「封閉」至今,傳言兩地通關消息不斷出現,但最終香港市民只能失望再失望,政府不斷地考驗支持者的耐性,考驗香港的經濟民生的承受程度。


日前,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宣布,香港與新加坡達成「旅遊氣泡」的原則性協議,筆者相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推動與其他國家建立「旅遊氣泡」的心意是正向的,是為香港的旅遊業和經貿着想,然而筆者身邊不少朋友得知之後直接氣爆,覺得政府應優先安排與內地的通關事宜。壓抑多月的不滿情緒突然被引爆後的言語會是如何,是可想而知的。特區政府再一次殃及池魚,支持政府的建制派政團和政治人物又受連累了!


或許官員們覺得宣布「旅遊氣泡」是好消息,然而他們不知選錯了時機,他們不知民意所在,他們未能體察民心所向,如果他們等到公布香港與內地通關的安排後,再公布香港與新加坡旅客的旅遊互通的安排,將有助加強香港人對重啟經濟的信心。


內地是香港的生命線。我相信政府應該知道,市民盼望香港與內地通關的訴求多麼強烈,如今傷的是愛國愛港的香港人的心,傷的是香港的經濟復甦。特區政府公布與新加坡建立「旅遊氣泡」給香港人的直觀感受是——政府沒有想市民所想,未能急市民所急。


特區政府辦事「船頭驚鬼,船尾驚賊」,不敢推行全民檢測新冠病毒,改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又不敢要求政府各部門的公務員、學校的師生等群體進行檢測新冠病毒,結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又是做了「半桶水」,導致香港新冠疫情反覆不定。況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所講的與香港討論建立「旅遊氣泡」的11國家,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韓國、日本、澳洲、新西蘭、德國、法國和瑞士的新冠疫情都比香港嚴重,這又引起普遍香港市民的擔憂,香港的新冠疫情清零會不會越來越渺茫?香港與內地通關會拖到什麼時候?


聖誕節快到了,2021年新年也將至,在一國之內的香港與內地的同胞,什麼時候可以恢復正常往來呢?隔絕越久,心越疏離啊!吾等愛國愛港者空焦慮啊!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10月30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