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亂及瘟疫後重振香港的建議
暴亂及瘟疫後重振香港的建議

施政


堅守「一國」之本與善用「兩制」之利的關係。在保證「兩制」差異及香港優勢和其特色、彰顯「兩制」各自優勢的同時,發揮好「一國」優勢,推動「兩制」優勢結合,致力消除兩地之間各種有形和無形的障礙和壁壘。


形勢


香港內外形勢極為嚴峻,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嚴重的衝擊,再加上獨有「攬抄」威脅,香港經濟受到巨大衝擊,基建、金融、飲食、零售、娱樂、電影、旅遊等行業首當其衝而大幅度下滑,各行各業均受極大影響。


面對當前嚴峻的形勢,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充分認識到目前所面臨的的困難和挑戰,既不可以掉以輕心,也不能過度悲觀,自亂陣腳,要保持足夠的信心和戰略定力,勇敢應對,迎難而上。


香港自身還具有獨特的優勢,只要有效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和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香港發展的空間和潛力依然較大。


一旦疫情過後,香港經濟可望逐步得到恢復,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我們有以下的建議:


1 公共行政改革和經濟適度多元化等重點施政工作必須有序推進,切戒冒進,避免弄巧反拙。


2 爭取失業率和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維持在較低水平。


3 保持市民生活基本穩定,維持經濟及金融體系穩健,深入展開區域合作。


4 加大力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工作。


5 在「一國」的前提下,善用「兩制」之利,發揮好香港的特殊優勢,推動特區各項事業穩步發展。同時,在保持「兩制」差異及澳門特色、彰顯「兩制」各自優勢的同時,發揮好「一國」優勢,推動「兩制」優勢結合,致力消除兩地之間各種有形和無形的障礙和壁壘,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更加便捷有序地流動,實現兩地融合發展和共同進步。


6 發揮好香港的獨特基建優勢,將目前滞後,延建工程項目及早掃除無謂爭拗,調停各方意見,凝聚社會共識,重新上馬,例如北環線、明日大嶼、地下空間、新市鎮發展、地區民生設施等。


7 政府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切實改善民生,努力讓經濟發展成果更加公平、合理地惠及廣大居民,滿足居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嚮往。政府須重視解決居民普遍關心的住房、交通、醫療、養老等民生問題,加強優化民生工作,以求改善民生工作更加精準有效。


8 在當前疫情下,我們將不惜代價,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抗擊肺疫,維護穩定,穩定經濟,穩定就業,穩定居民的生活,穩定壓倒一切。


9 根據「國安法」及現有法規,全面整頓公務員內部,司法機構,香港電台、小學、中學、專上教育,傳媒、法律,醫護,社工層面,更要有力阻止本地暴亂份子及外國勢力在港推行恐怖主義活動和顏色革命。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