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國安法助重振港經濟
立國安法助重振港經濟

香港國安法相關條文和細則當未公布,但消息一出,港股翌日已下跌過千點,美國更開腔威脅一旦落實香港國安法,有可能取消獨立關稅地位。反對派亦開動輿論機器,試圖將港版國安法妖魔化,聲言立法有損香港珍視的核心價值,觸發外國企業撤資,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等等。

 

加上本港過去一年經歷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夾擊下,本港經濟急速下行,今年五月失業率高達5.2%,創逾十年新高。人心惶惶之際,本地龍頭發展商長實以49.51億元投得觀塘安達臣道「港人首置項目」混合發展地皮,同時亦打破長實接近四年未有投得官地的悶局,顯示集團對用真金白銀,向本港前景及地產市道投信心一票。

 

雖然本港地產股連番下跌,但本港地產前景未如外界想像般悲觀,就如5月底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報178.54點,較對上一個月高出1.5%,原因離不開樓市供應問題,香港私人市場每年樓宇的落成量只有15000個,但香港有750萬人口,約250萬個家庭。由此可見,供應不足仍是主導樓市的基本因素,爆發疫情不足以改變,立國安法也不足以影響,有需要置業的人士終會選擇人市。

 

長和系創辦人兼資深顧問李嘉誠受訪時亦開腔支持立法,指任何國家都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通過港區國安法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促請特區政府鞏固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人大表決前夕,李嘉誠父子亦連續四日增持長實股份,涉及近兩億元,以行動印證繼續與港同行,立法有損本港經濟之說不攻自破。

 

話說回頭,誰先破壞本港經濟環境呢﹖自去年中反修例風波,香港暴力浪潮持續逾半年,至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才稍為平息,但近日又有死灰復燃之勢,一眾暴徒在過去一年以不同名目,衝出街頭大肆堵路縱火,破壞銀行餐廳商店,嚇怕外地投資者,將本港經濟推落深淵。反對派亦借機到外國,呼籲歐美國家向香港作出制裁,勢要「攬炒香港」,這對香港的傷害,確更難以估量。

 

香港不可以是國家安全方面的「無掩雞籠」,香港國安法正好堵塞相關的法律漏洞,只要不涉及顛覆及分裂國家的行為,不鼓吹「港獨」、「自決」、不從事恐怖主義活動,廣大市民不用擔心個人自由受影響,更遑論破壞營商環境。相反立法有助香港恢復社會秩序,增強投資者的信心,對香港的長遠發展甚為重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