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港版國安法」 確保香港穩定
立「港版國安法」 確保香港穩定

一直有人稱香港為福地,也有人說平安是福,如果從平安的角度來看,這一年來的香港應該很難稱得上為福地。的確,對於一個普通市民來說,安全平安是最基本要求,但這一年多的社會運動,卻將香港變得越來越不安全。

 

香港之所以能成為今日的香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保持長期的社會穩定,可以說,穩定是香港最核心的競爭力,沒有社會的穩定,影響了營商環境,作為商業城市的香港必定受到巨大衝擊。然而,香港的營商環境這一年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部分人以香港的前途為賭注,以極端手法去追求政治目的。其根本原因就在於,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立法一直處於真空狀態,正是這種法律的真空狀態,讓有心人鑽了空子。

 

面對香港的社會運動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甚至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公然要求「香港獨立」。這種無休止的混亂的局面,香港市民是感到不滿的,然而,因為沒有相應的法律條文針對危害國家安全,以及恐怖活動的行為,往往是大部分破壞社會安全的人逍遙法外。更為可悲的是,守法的公民變得沉默,他們深受其害,但卻敢怒不敢言,因為一旦發聲,他們就會受到打擊報復,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市面凋敝,民生維艱,人心惶惶,香港社會面對著混亂帶來的苦果。去年「修例風波」引發的暴亂嚴重影響了香港經濟,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貿易戰」等影響,香港第一季度經濟遭遇重創。根據香港統計處5月4日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香港今年第1季度經濟增長較去年同期下跌8.9%,是有統計以來的最大單季跌幅。可以說,香港今天的情況十分嚴峻,如果中央繼續不聞不問,聽之任之,香港很難走出現時的困境,前景灰暗。

 

當然中央要麼不出手,一出手的確是高招,國家安全是每個國家的頭等大事,中央的落墨也放在這個層面。只有國家安全了,香港才會平穩,才會重新獲得發展的機會。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會出台「港版國安法」,是為了捍衞一國兩制,也是為了守護香港前途。

 

反對派利用一切機會對「港版國安法」肆意歪曲,以達到混淆視聽的目的,其實,「港版國安法」僅針對四種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主要是為了防止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來勢力的干涉,並不會影響普通香港民眾行使合法權利,又或自由表達政治觀點。相反,它將保護絕大多數市民的安全,不用擔心遭到恐怖、暴力威脅。國家安全和香港的平穩是一體的,國家安全,香港才可穩步發展。「港版國安法」將止暴制亂,保證香港未來繁榮穩定,今次人大的立法,是合情合理也合法,即使受到美國的壓力,亦應該堅決執行下去。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嬲爆
0
超無奈
2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