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家安全法顯然十分重要
港區國家安全法顯然十分重要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全世界任何國家體制下的所有管轄地,都必有國家安全法的制訂,這是保障國民安全的必須,這也是每一個政府的責任所在。西方的英、美、歐、澳以及加拿大,都有國家安全法的訂定,當中,美國的天羅地網式的保障美利堅合眾國的條文,相信是世界冠軍。在東方,日本、韓國乃至東南亞、南亞諸國,同樣要保障所屬國家的國民安全,有清清楚楚的國家安全法,行之久矣!可以這樣說,要國家安全,就要有國家安全法,天經地義,毋庸爭議!

 

香港九七回歸祖國, 行的是「一國兩制」,為着照顧150多年的香港人英國殖民期統治的生活方式,確保繁榮安定,獅子山下,東江水流,乃按鄧小平的構想,制訂基本法,以推動「一國兩制」的實施。

 

這裹有兩種官方語文,一中一英,華文又可簡繁兩體並用;這裹有香港特區區旗,能伴隨國家國旗徐徐升起;這裹也有終審法院制度的設立;香港特區又不用向中央政府繳交稅項,連駐港軍費也不用付上一分一毫;這裹可行資本主義制度……種種的特權成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獨特,成為全中國最特別的地方;但部分濫用特權者、不珍惜香港享有自由的一些政客、媒體,並由此縱容年輕一族,置身自由的無底黑洞裏,用盡各種扭曲的事實,不停發放歪情歪理,包着「香港自由」的糖衣,竟將獨特炒作成「獨立」,且愈來愈張狂,「理論」及行動一齊來。

 

「一國兩制」是血肉相連,唯有「一國」在前,「兩制」才能確保,這是國家憲法、基本法鏗鏘的、莊嚴的說明。很可惜,2003基本法23 條立法胎死腹中,使得外部勢力及部分戀殖者沾沾自喜,不斷從四方八面,日以繼夜,用盡各種方法,作水銀瀉地式的攻擊特區政府,乃至中央政府。2014年發動79日非法「佔中」;2016 年出現旺角街頭暴動,維持秩序的警察被飛磚所傷;2019 年藉逃犯條例的修訂,進行有預謀的策動及全面的攻擊,打、砸、搶、燒及駭人聽聞的「私了」統統出現。違法與暴力,「港獨」串連「台獨」及外部勢力亂港反中,是極之猖獗,年青學生受誘騙,走上違法暴力之路,讓人十分難過。這竟然成為香港的常態,是極之反常的,就算疫情發生在香港,仍未有收斂。打、砸、燒及「私了」依然。情况確實讓人憂心痛心。如今,為確保香港及國家安全,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並實施,是十分迫切的!

 

事實上,對那些處心積慮、誘惑社會大眾,特別是激情的年青一族走上違法與暴力的幕後黑手,已製造不少驚人的案例,包括分裂、顛覆、實施恐怖活動,以及串連外國干預香港事務。唯有國安法在香港落實,香港才有望重新走上法治安全之路,從而實踐基本法的第一章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作為教學專業工作者,也實在要深入淺出地,向學生演繹港區國安法的重要與必要。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0年5月27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