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隨時奪權何止癱瘓香港?
反對派隨時奪權何止癱瘓香港?

反對派揚言奪權,在直選及功能組別全面搶灘。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建制陣營隨時失守。目前形勢反對派非常大機會掌握過半數議席,掌握整個立法會,屆時整個香港的運作將會被嚴重癱瘓。因為立法會首先可以癱瘓政府運作,包括否決所有重要的議案,包括《財政預算案》。大家見到目前因為疫情蔓延,香港整個社會的運作已經近乎是癱瘓狀態。疫情的蔓延導致香港社會停擺,令各行各業蒙受非常大的影響,大家都陷於水深火熱當中。疫情是天災,但如果未來立法會過半議席掌握在反對派手上,則未來4年肯定是「人禍」癱瘓社會,最後反對派消費立法會,全歸市民埋單。

 

一個大家能夠注意到的簡單例子,就是在防疫基金的撥款中,公民黨竟然來個假動議真拉布,刻意利用無約束力臨時動議(緊記無約束力動議即政府根本就不會跟隨)企圖拉布。每個無約束力動議用在反對派手上可以作為拉布的武器,衍生數小時辯論,何况他們當日共提出10個臨時動議,一旦處理他們的無約束力動議,即會陷入拉布陷阱。我們當然要否決處理該些臨時動議,以免跌入拉布陷阱,當晚即能通過撥款,救急錢不能拖。公民黨還竟然含血噴人,利用公眾不了解無約束力動議的性質,抹黑民建聯反對派1萬元,真的可惡至極。現在財政預算案宣布正式派1萬元,公民黨又來阻撓,針對警隊開支,揚言否決預算案。簡直置民生於不顧,基層着急派錢,他們充耳不聞,為的是政治綁架民生,與民為敵。凡此種種禍及香港的癱瘓方式,實在會損害香港整體利益。

 

進佔過半議席 隨時引發憲政危機反對派除了癱瘓香港社會以外,一旦掌握立法會過半議席,立法會主席便會是反對派的囊中物。此君隨時可以周遊列國,甚至到外國國會發表「演說」,唱衰香港,詆譭一國兩制,陷國家於不義。大家更加要知道,一旦反對派進佔過半議席之後,隨時引發憲政危機,因為根據《基本法》第50條,若立法會拒絕通過財政預算案或其他重要法案,行政長官可解散立法會,反對派很容易就可以令香港陷於憲政危機,企圖逼特首解散立法會,製造進一步混亂局面。

 

反對派已經全面在功能組別搶灘,我們呼籲市民自覺自發地按自己所屬的行業,例如飲食界、工程界及資訊科技界等,登記成為該界別的選民。反對派已經全面動員,立法會選舉岌岌可危。希望大家要自覺,認真看待這次立法會選舉。為我們香港社會的穩定,大家都要出一分力。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0年3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嬲爆
7
超無奈
3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