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政策 刻不容緩
房屋政策 刻不容緩

隨着新一份施政報告快將發表,近日有關報告的「風聲」愈來愈多,其中有關房屋政策的招數似乎特別多,也特別受到關注。

 

據聞特區政府考慮重推「租置計劃」,讓公屋租戶有機會購買自己所住的單位,筆者在社區收到不少正面意見。現時樓價「咁癲」,普羅大眾對於置業根本「想也不敢想」,能夠購買所住的公屋單位,可謂實現其「置業夢」的唯一機會,對於長者來說,一個穩定的居所也能夠讓其晚年過得安心。

 

另一則重大傳聞是政府計劃為申請公屋超過三年的輪候家庭提供租金津貼,這更加是一大德政。讓市民安居樂業是政府的基本責任,但由於土地及房屋供應不達標,香港的公屋輪候時間不斷延長,早已偏離「三年上樓」的承諾與目標。為輪候時間太長的家庭提供租金津貼,可謂是對於市民的一種補償,是政府的「應有之義」。

 

租置計劃及租金津貼是柯仔爭取多年的政策,也是不少街坊的多年心願,希望政府盡快落實,不要再次煲「無米粥」,令市民空歡喜一場。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9月2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