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示威年輕人的忠告
致示威年輕人的忠告

自香港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至今,社會反對聲音持續高企,引起社會動盪,暴力衝突不曾停息。最近8月5日更有人發起罷工遊行,嚴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及工作,以致嚴重拖垮香港經濟。

 

不少參與遊行示威的年青人企圖以暴力破壞社會秩序,制造分化。到底這些青少年是否明白自己的訴求和武力衝突的後果?他們此舉不但徒勞無功,或會惹上罪名,令前途盡毀。筆者眼見香港的青年被政客利用,葬送前程,深感痛心!

 

現今示威民眾不外乎希望政府正視民意,向政府提出五大訴求。各位心如明鏡的讀者應該知道,「釋放被捕示威者」及「收回612暴動定義」的訴求根本是不可理諭!香港是法治社會,不論其罪行性質或動機,犯法者必須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才是公義。第一,示威者以暴力襲擊他人,按照香港刑事法例拘捕滋事份子,這一點無庸置疑。第二,於6月12日示威者以暴力行為衝擊立法會,以長傘、木棍、磚頭等襲擊警察,更是與「和平示威」的理念背道而馳!

 

再者,其餘的三個訴求雖然有與政府商討的餘地,但示威者卻以激進的手法表達怒意,此等行徑證明示威者實在理虧!筆者看見不少年青人,為爭取這些不切實際的所謂訴求,白白浪費青春。筆者心痛之餘,亦覺得年青人一方面入世未深,未有清楚考慮自己所作所為的後果;另一方面認為青年人受有心人唆擺利用,才不斷以暴力表達訴求。背後之人實在居心叵測!

 

據筆者估計,這場抗爭示威者終究會失敗,而這些不切實際及無理的訴求政府不能也不會接受。在爭取過後,這批二十多歲、血氣方剛的「街頭戰士」該何去何從?他們的前途,隨著被入罪、送入監獄等而硬生生的斷送了。有誰會為他們的「犧牲」而同情他們?在他們需要各種幫助的時候,又有誰會挺身而出?九月將至,亦昭示著各人將會「各自修行」——在文憑試中達標的同學各自準備升上大學,要到國外進修的去辦理各項手續,找到工作的亦各奔前程。可是,剩下不少傍徨無助、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被騎劫、被哄騙而去白白犧牲時間的無辜青年,有誰會對他們的將來負責?

 

各位熱血青年人,你們現在二十多歲的時間正是勤奮學習、工作搏殺、力求上進的黃金時期。年輕人應該腳踏實地,增強自己的個人見識以及在職場上的歷練,而非將時間精力放在無止境的暴力抗爭中。所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熱血過後,終須面對現實。須知道「蘇州過後無艇搭」,各位切勿讓毫無意義的執著及盲目的爭取而斷送你們的美好將來!各位仍在街上遊行示威,虛度光陰的年青人,是時候醒悟了!


原圖:中通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超無奈
1
點算呀
1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