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社會回復平靜 重新出發
盼社會回復平靜 重新出發

香港經歷了逃犯條例的爭議風波,過去一段時間出現了ㄧ些令人心痛的場景。到今天,政府明確表示逃犯條例的處理已經劃上句號,我們衷心希望大家不要再繼續糾纏在這風波上,令社會能夠回復平靜,重新出發。這段時間,我們在接觸不同市民,有不少反映因為今次風波,家庭和朋友之間出現了嚴重撕裂,兩代之間的分歧尤其嚴重。我們明白今天或許不少市民心中仍然怒氣未消,然而我們也懇請大家思考一下,爭議是ㄧ時,關係卻是一世,如果我們持續糾纏於此爭議上,亦只會令矛盾衝突繼續升溫,最後的結果是原來大家珍惜的家庭關係被撕裂後難以修補,這將會是非常可惜的結果。

 

警方也成了這次事件的磨心,在網上出現各色各樣對警察及其家人的網絡欺凌,包括呼籲杯葛及騷擾警員及其家人。這已經超越了我們市民大衆的道德底線。早前有人士深夜包圍警總時,有示威者甚至追打警察。這都是嚴重衝擊我們的法治。我相信這一小撮人的行為,大部分香港市民皆不會認同上述行為。事實上,警察的工作並非單是處理示威抗爭,更多是維持治安,緊急救援等等,倘若警方因今次風波士氣受到嚴重損害,對香港整體社會亦無任何益處。

 

香港是時候回復平靜,重新出發。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7月2日


原圖:中通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支持
3
好正
1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用一堆假設來反對修法,無視所有支持的理據,無視法例的漏洞會把香港變成逃犯天堂...。如此不夠水準的立法會,要來何用,解散算了,根本就沒有能力議政,祇懂上街煽動無知的市民。怪不得說香港的政黨不成熟,反對派支持者跟祖國沒有身份認同,卻認同反中的外國,如此情況是不適宜行民主,也不適宜高度自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