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逃犯條例》 還家屬公道
修訂《逃犯條例》 還家屬公道

四月三日,保安局於立法會對修訂《逃犯條例》議案進行首讀及二讀。反對派在會議上多番阻撓,不斷以「假規程 真搗亂」方式企圖阻止首讀程序,最終在立法會主席嚴格執行議事規則的裁決下,及時制止他們製造的混亂。首讀及二讀順利完成。法案委員會已成立及於四月十七日進行首次會議審議條例。

 

政府今次提出修改法例可以堵塞現存法律的漏洞,彰顯公義,就去年台灣殺人案疑犯移交至台灣。今次堵塞漏動並非只是針對一個地方,而是對世界上任何一個與香港還沒有簽定疑犯引渡協議的地方也適用,不留任何缺口。如果有一些地方不適用,留有缺口,就等於鼓勵人們都到不適用的缺口地方犯法,然後利用法律漏洞逃之夭夭。

 

在《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上,泛民主派竟然用上喪心病狂的方式去拉布,想拖垮這個法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用了兩個小時,由於反對派發動的各種規程問題,連主席的選舉也未能處理。主持會議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竟然與其他泛民議員合謀,配合他們的拉布,在主持會議的過程中刻意拖延,故意不進入選舉主席的程序,根本沒有履行處理選舉主席的主持人責任。他的行為恰恰反映了目前泛民主派用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去拖垮《逃犯條例》修訂。他們竟用上如此「低劣醜陋」的拉布手法。他們這種拉布行為揭露了他們根本完全漠視目前台灣殺人案受害人家屬天天等待法例盡快通過的苦況。泛民主派罔顧公義,漠視家屬的感受,只顧自己的政治目的。這種行為令大家齒冷,對整個社會也是不負責任。

 

泛民實在浪費時間

 

特區政府已多番解釋修訂條例有香港法庭做把關,根據普通法制度,亦可參考數之不盡西方國家普通法法庭的判例,絕對是高度保障,在法庭把關下,根本不存在任何所謂政治罪行將之移交等情況。泛民主派卻製造謠言,散播恐慌,還要煽動人們去反對修訂。謀殺及強姦等嚴重案件一宗都嫌多,怎能夠讓這些案件之後再發生但是犯人可以利用法律漏洞逃之夭夭呢?

 

泛民主派口裏聲稱要爭取時間處理台灣殺人案,但那邊廂卻不單止跑到台灣教唆當地政治人物反對今次移交,在香港則用上最低劣醜陋方式拉布企圖拖垮修例法案委員會。從頭到尾就是欺騙市民。如果真心希望幫助處理台灣殺人案還家屬公道,只要按規矩盡快審議通過修例,不要喪心病狂式拉布不就水到渠成嗎?不要跑去台灣教唆人家反對移交不就可以嗎?不要繼續散播謠言製造恐慌不就可以嗎?

 

囗裏說與時間競賽,時間就是泛民主派在浪費的。

 

希望市民可以認清真相,讓《逃犯條例》修訂盡快通過,還家屬公道之餘也可以修補法律漏洞。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4月28日


圖片來源:香港新聞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嬲爆
3
驚訝
2
無意見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