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問題未解決 ​
房屋問題未解決 ​

上星期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有批評行政長官在不同部分例如房屋是拖數或未找數。回首一望,究竟是特首決心不夠、有心拖延,還是有人「為反對而反對」、不斷製造矛盾或障礙? 相信特首也希望5年任期有一個較圓滿的結局。究竟是誰令特首未能夠在任期5年內,只能以一些將會興建的單位數字作總結?

香港只有千多平方公里,過去我們的土地是由移山填海而來,這個土地建造模式也和鄰近地區的競爭者相近。現在要移山,就說政府「盲搶地」,要填海就說影響生態保育。

政府要興建甚麼,就說要搞諮詢,連不在當區的人士,也來湊熱鬧一番。諮詢完了,很可能就有人說要司法覆核,務求不惜一切把政府要做的事情拖長或拖垮。

像河套區十多年前已經開始諮詢,報告也推出了一段時間,但今天有一些人說,未有諮詢他們要作出阻撓,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有些項目以為在諮詢及環評後可以開始,但是在立法會申請撥款時,又有議員會拿一大堆似是而非的東西出來「拉布」,令事情總是遲遲不能解決。

今天香港為甚麼會變成這樣,是政府的不為,還是有人已經慣了指「馬」為「鹿」?如果沒有人「攪局」,我們可能已經有更多單位供應了,大家可有想過?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1月27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