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2007年「深港創新圈」合作協議簽署,表示全力推進和加強深港科技合作,包括人才交流和資源共享,使兩地形成創新資源集中、創新活躍的區域,當時已表示會研究在河套區發展科技園,利用深圳的技術人才及香港的優質專業管理、市場化及「一國兩制」的優勢,深港合作絕對有助「中國走出去」。

事隔10年,《關於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合作備忘錄》終於在日前簽訂,香港和深圳將落實在佔地87公頃的河套地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實在是一個好消息。

今天,看着香港的競爭對手,藉着發展創新科技,與我們距離愈來愈近,如果香港再不痛定思痛,從資本驅動經濟轉型為創新驅動經濟,恐怕優勢再不能保持多久。特首也說創新及科技可以促進經濟發展,也可以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和更好的事業發展機會。

「港深創新及科技園」重點發展創科研究合作,配合相關高等教育、文化創意和其他配套設施,相信會吸引頂尖企業、研發機構和高等院校進駐。相信配合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的金融及專業服務中心,有望薈萃頂尖的人才,匯聚智慧資本,在「一帶一路」走出去時更顯實力。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7年1月5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