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視的用戶體驗
 智能電視的用戶體驗

智能電視如果只停留在機頂盒的層次,今天的定義應該和智能有一段距離。在跨設備的年代,電視的應用,在電視機上能夠觀看固然是必需,也要在手機及平版電腦、個人電腦上運作,而且不止容許在單單一個設備上運作,而是在用家自己名下的多個設備上,也能夠同時暢順地運作。

筆者最近追劇,碰巧電視台正在推廣使用新的App,不知是因為作業系統的緣故,還是設計者未有考慮過一個「師奶」追劇,有時候會用平版電腦,有時候會用手機,竟然只容許機頂盒和一個設備配對,而且一個月只有4次機會去轉設備。

碰巧筆者最近要換手機,當初以為只需要輸入帳戶號碼及密碼,便可以把電視App再次正常運作,對不起,用家要先開着電視,再開着機頂盒,輸入密碼,把手機和機頂盒配對好才可以正常使用。這樣複雜的「智能」步驟,相信容易把一般「師奶」嚇跑了。

筆者常說,服務供應商要多考慮用戶體驗,可是在香港願意花少許金錢,去為產品及服務做用家體驗研究的公司仍然不多,香港要搞創新,也別忘「用戶體驗」也是十分重要的。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6年11月02日

原圖:騰訊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