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港獨打場硬仗
跟港獨打場硬仗

面對「獨派」來勢洶洶,進攻中學校園,破壞校園寧靜安全,「播獨」危機並非危言聳聽,全港35萬名中學生成為播獨受害者,令家長無不憂心如焚。特區政府決心打一場硬仗,堅決捍衛一國兩制及《基本法》,保護香港的下一代,這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戰鬥,可是,本地教育界卻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可惜教協只會攻擊政府對策的不是,卻不敢攻擊「港獨」,無疑是助紂為虐,推波助瀾。亦有不少榜上無名的中學寧可置身事外,不欲捲入這場政治風波,招惹港獨分子,損害校譽。部分校長更視政府的呼籲為畏途,不願全面配合。有些中學則視校園「播獨」是一場遊戲,區區十名八名中學生網上胡扯,背誦港獨懶人包,教唆其他學生的兒戲玩意,在網上自立關注組,其實只得三數人,在全港五百多所中學是寥寥少數,17個關注組仍然公開校名的亦縮剩13間。

港獨入侵校園正不斷升級,令中學校園淪為「獨海」,把中學生練成港獨兵團,催生了17個校內本土關注組後,再躍躍欲試,密鑼緊鼓爭奪多所中學的學生會,奪取學校資源壯大港獨,更部署在多所中學掛起港獨旗、派發傳單、舉辦港獨論壇,鼓動更多學生加入,並發動學生聯署向外國駐港領事館遞交簽名。

教師校長站在浪尖風眼,確有落實執行的難處及疑慮。呼籲政府施以援手,交出具體指引及法律支援。政府、校長及教師應通力合作,及早對症下藥,防患未然,保護學生免受荼毒。三年前全港各界同仇敵愾,喝斥佔中三子到中學播毒,令他們知難而退。若今天任由播獨分子肆虐,開學一輪互動後,恐怕獨風吹又生,屆時熊熊烈火,學校忙於教學,要撲滅燎原星火,更疲於奔命,後悔莫及。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08月23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