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港獨」荼毒學生
遏止「港獨」荼毒學生

最新一期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8月號)公布了其在校內進行的第三次「政治與抗爭」民調結果。此次民調聲稱,成功邀請了385名港大學生填寫調查問卷。其中一個問題,「如果明天舉行公投表決『香港應成為一個獨立國家』,但結果不會被北京承認」,結果顯示有61%的人選擇「贊成」。而在「你會否支持以武裝革命追求港獨」這個問題上,有31%的人選擇「支持」。這兩個統計數字極之聳人聽聞。

《學苑》由2014年起,已連續三年進行「政治與抗爭」調查。《學苑》稱,此次調查反映港大同學在經歷了「白皮書」「八三一」決定這些重要事件後,政治取態上的變化。誰知該「民調」只有區區385名受訪者,且在校內操作,如此「小眾民調」,根本毫無公信力,也不能代表全體香港市民,卻還自吹自擂,想以百分比蒙混過關,欺世盜名。

雖然「港獨」並非主流,但「港獨」肆意主張入侵校園,已經不動聲色於14間本地中學成立「本土學社」組織,在今年9月新學期尚未開始時,已公然在校園傳播「港獨」思想,貽害青少年一生前途。「播獨」的「學生動源」(StudentLocalism)更揚言滲透校園,目標是攻陷全港中學,還公然招募成員,包括畢業校友及在校學生,更計劃發動學生參與街頭抗爭。迄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教統會成員戴希立已公開指摘「港獨」入侵中學校園,而「學生動源」亦肆無忌憚在社交網頁貼文反駁, 「愈要我收聲,我就愈嗌愈大聲」!

青少年正值成長的關鍵期,處於反叛和反權威的時期,容易受激進思想的影響,這正正助長了「港獨」在學生中蔓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若有朝一日「港獨」在網絡得逞,成為潮流趨勢,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自然趨之若鶩,就像一些網絡遊戲成功抓住了青少年的吸引力一樣。香港人喜歡追潮流,青少年被「港獨」思想荼毒,是香港社會的淪落。

學壞三日,學好三年。根據教育局統計,2015至2016學年,全港日間中學共506間,包括本地津貼、直資、英基及協會,以及其他私立國際學校,全港學生總數為352,609人。最令人齒冷的是,教協葉建源及張銳輝近日支持「港獨」進入中學,被主流媒體指斥為「教壞細路」。為人師表,不應灌輸錯誤觀念。香港不能任由「港獨」思想荼毒下一代,全社會應齊心一致向「播獨」者說不,遏止「港獨」入侵校園,荼毒學生。這已是迫在眉睫之事,全港各界、辦學團體、中學校長、教師、家長教師會及關心莘莘學子的市民,都應公開喝斥。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8月1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