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與特朗普
希拉莉與特朗普

“Stronger Together”似乎已成為了希拉莉的競選口號,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美國變得更強就可以了,管它是together與否?實則希拉莉這口號是沖著特朗普的“I am your voice. I alone can fix it” 而來的,本身沒有多大含意。

本來以為穩操勝券的希拉莉,現在卻選情膠著,的確是有點望天打卦。儘管她言行一向四平八穩,但不受歡迎程度卻與特朗普相若,直逼六成,令兩人很可能成為美國現代選舉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人選。

所謂禍不單行,「維基解密」公開了美國民主黨近二萬封電郵,這些通訊表明,民主黨領導層違反規則,偏袒希拉莉一方,令大批桑德斯支持者聲討民主黨及希拉莉,意味著希拉莉可能已永遠地失去了這些選票。

更甚的是,即使媒體、學術界、政界的所有人都出盡全力攻擊特朗普,非但未能動搖特朗普半分,反而其支持率更一度領先希拉莉,以致令希拉莉甚至整個建制都陷入恐慌——這些人以前一直操弄民意,呼風喚雨,現在竟然藥石無靈,不方寸大亂才怪,亦可見美國的民怨有多深。

反觀特朗普「任你千般來,我只一招去」,叫人只管相信他就是,根本用不著甚麼具體政策政綱。建制和精英越攻擊他,就越能證明他對他們的批評是對的,亦證明他是無所畏懼的——這可說是特朗普對美國政界的顛覆與起義。

上述因素加起來,再加上現在連俄羅斯黑客和普京都被牽扯進來,令日後敗方不承認選舉結果的機會大增,最壞可釀成大規模暴力衝突甚至國家撕裂,難怪已故預言家Baba Vanga預言,奧巴馬是美國最後一任總統。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08月04日

原圖:xinhua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脑子烂了老脸皮妓王云章在港搂着郑州妓男腰秀恩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