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守法 不可兒戲
 選舉守法 不可兒戲

選舉管理委員會迄今否決兩名主張港獨參選人的提名,重申不能信納任何不符合《基本法》條文的參選提名,事後有人驚訝、憤慨,博取公眾同情,表明要抗爭到底,提出司法覆核及選舉呈請,誓言要顛覆選舉制度、推翻今次選舉及製造憲政危機,這是老羞成怒、輸打贏要、專橫跋扈的做法,更有人在網絡恐嚇選舉主任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肆無忌憚非法攻擊執行的公僕,完全不尊重選舉制度和守法,這些欠缺基本文明守法的操守的人不獲參選,正好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香港選舉制度是公平公正公開,任何人對選舉安排不滿,可循現有渠道申訴,才是合法合理,政府及全社會應強烈譴責這些政治暴民,警方應追究相關刑責。

主張港獨公然參選人被否決提名,早已心知肚明,既然擺明車馬對抗「一國」、否定國家主權及特區政府管治,便要食得鹹魚抵得渴,機關算盡利用選舉論壇作「播獨」平台,參選志在宣揚港獨主張,報名參選亦是一場豪賭,測試選管會的底線,押注賭一鋪,若選管會把關不力,便輕易「偷雞」入局。這場鬥智鬥力的博弈中,選管會進退得宜,嚴格執行選舉規定,不存在甚麼行政霸權、越權問題。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那些不承認國家主權、主張分裂的人即使當選,日後宣誓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也是水中撈月,參選亦是徒勞無功,及早遏止港獨分子參選和進入議事堂,合憲合法,也符合主流民意和整體利益,是人心所向。今年2月選管會拒絕為一名主張自決自主的新界東補選候選人免費郵遞服務,本月中為立法會候選人免費郵遞服務亦應一視同仁,對不符合《基本法》宣傳品一律不應放行。選舉守法,不可兒戲。

原文轉載自《 am730》2016年 8月2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