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就是人生
體育就是人生

香港拳手曹星如創下十九連勝佳績,在上周六技術性擊倒南韓拳手,成為雙料亞洲冠軍,再次證明香港運動員也可於國際立足。據悉曹星如下一步將會挑戰世界冠軍,在此祝願他挑戰成功,為我們再帶來一個港產世界冠軍。近年香港運動員於國際比賽屢創佳績,每次有運動員在國際舞台競逐都是團結香港人的好機會,有遠見的政府都不應忽視體育項目的發展。

周日足總盃決賽於香港大球場上演,我亦有到現場觀戰。我有份贊助的元朗足球隊對決香港飛馬,經過加時和互射十二碼後力戰而敗,但當你看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支持和球員們的奮勇作戰,你會發現體育比賽的魅力是那種全情投入的拚勁和決心,甚至會超越勝負。

我一直認為即使不是職業運動員,普通人也應該多參與體育運動,特別是年輕人,體育運動對他們體格和心理的發展都非常重要。年輕人離開學校後投入職場,書本的知識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如何面對逆境、如何和別人溝通才是能否獲取成功的關鍵,而體育運動正正可提供這方面的訓練。在參與體育的過程中,你需要不斷去想如何改進自己、提升實力,你會學懂no pain no gain,你會知道有所付出才會有所回報。所有冠軍級人馬都會告訴你,艱苦訓練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另外,很多體育項目都要求團隊合作,即使個人能力再強,如果不能和其他人好好配合也不會取得佳績,在工作上也是如此。

4年一度的奧運將會在3個月後開幕,到時將再會帶動一股體育熱潮。而我希望在香港,體育發展不是一股一股的熱潮,而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原文轉載自《am730》5月18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相關博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