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屈穎妍:最想「拉」的名單

//新年前夕,看到害人不淺嘅明星、大狀被捕,大家係咪諗到一首歌:《今天應該很高興》?//


如果要投票選市民心目中十大最想拉的名單,我相信,何韻詩一定上榜,果然,今天大家都如願以償,友儕間「大快人心」、「燒炮杖」、「等了好久」之聲此起彼落。


今早,警方國安處人員分別上門把何韻詩、吳靄儀、方敏生及一眾《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以涉嫌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拘捕,並帶同法庭搜查令搜查《立場新聞》辦公室。


有朋友說,看到自己心目中頭號「最想拉」人物何韻詩被捕,甚至有點激動。


是的,公義只會遲到,不會缺席,藝人、專業人士、立法會議員、學者……利用他們的地位與聲望來害人、來煽惑大眾、來教壞孩子,這種人,最要不得,最該被懲治。


因為今天的喜訊,大家紛紛說出自己的期待,還有誰,是你心目中最期待被捕名單?陳方安生?李柱銘?陳日君?梁家傑?余若薇?葉建源?陳淑莊?杜汶澤?黃耀明?周小龍?……食完飯要埋單,秋後亦應該要算帳。


而這筆帳,算得相當漂亮。


首先,在香港記者協會舉辦周年籌款晚會前夕,揭發了記協主席、亦是《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涉嫌嫖妓的消息,讓記者有圖有片有真相,晚會當天就拿去跟陳朗昇對質。


面對醜聞,記協主席支吾以對,更藉詞防疫,整晚活動,閉門進行,不單禁止所有記者入場採訪,更拒絕發放晚會內容。


一個記者組織搞活動,竟然黑箱作業不准採訪,更不肯公佈出席者名單,又不透露宴會內容,這種人,卻天天高喊要新聞自由、採訪自由、出版自由、言論自由,好笑嗎?


不過,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人走過一定有腳印,錢流過一定會留痕。這夜出席記協神秘晚會的,其實有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立峯、前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等。而記協神秘晚會場刊還鳴謝了自由黨名譽主席田北俊,當晚廣告贊助名單更有前行政會議召集人夏佳理、香港房屋協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


或者,我先向大家闡釋一下這個記協一年一度晚宴的重要性,它是記協每年一次大吸水日,藉著會慶,他們會「揼」各大財團、政黨心口,「邀請」他們買枱,晚會亦會有籌款環節,城中官商巨賈大都俾面出席,因為這個每年一度的英雄宴,是財團政黨政府部門合法進貢、買記者怕的一個獻媚機會。所以,每年這盛會,各傳媒都會大肆報道,以顯記者地位顯赫。但今次,記協卻自己關上了新聞自由之門。


也許他們自己知自己事,記協已不是什麼新聞組織,根本就是叛國基地,要作反,當然要閉門,當然怕鎂光燈。


果然,幾小時後,記協主席就被拘捕,連他工作的《立場新聞》主事人都一一落網,包括跑到外國叫人家制裁自己國家的歌星何韻詩。


新年前夕,看到害人不淺的明星、大狀被捕,我立即想到一首歌,就是何韻詩老友黃耀明唱的《今天應該很高興》,是的,今天大家都高興,希望好事陸續有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其他視頻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