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獨派鍾翰林甘做爛頭卒 黃台仰成歐洲藍血人?

//結論係精人先出口、後出走,笨人留低踎監話堅守//



今年才20歲的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承認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罪,最終被判囚43個月,是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被判刑的被告中最年輕的一位。坊間似乎都聚焦在案情和判刑之上,卻鮮有提及鍾翰林的「成魔之路」,誰把他推向「港獨」,成為「獨派」死忠?「同人唔同命」,這些「港獨」背後推手如今景況又如何?

鍾翰林自稱11歲便開始對政治感興趣,當年受反國教風波影響,開始關注「本土派」組織;14歲那年,適逢2016年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鍾翰林自發在網上轉發梁天琦招募選舉義工的帖文,而被梁天琦競選團隊招攬。其間鍾翰林多次聽到梁天琦、黃台仰與同夥論政,覺得梁天琦很厲害,自此視他為偶象;而且更加堅信「港獨」路線,並有樣學樣,同年成立「學生動源」,在學界「播獨」,及後更在2019年輟學全力投身社運。

鍾翰林中「獨」極深,正如法官所言,若他不是被捕,肯定會繼續犯案。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他仍敢挑戰紅線,在外國另開「播獨」網頁,以為可逃避法律責任;在法庭之上毫無悔意,認罪但不認錯,說出「我認罪,但我問心無愧」而被法官叫停勿在庭上宣講其政治立場。即使他如今身陷囹圄,但日後出獄,他會不會改邪歸正,仍未可知。當鍾翰林沉溺在「港獨」幻想中不能自拔時,他所仰慕的「獨派主腦」之一黃台仰,早已逃之夭夭,在外國過著新生活。

知情人士指出,2016年旺角暴亂案後,梁天琦與黃台仰早有共識,「一人留下一人離開」,黃台仰最終在2017年棄保潛逃到德國,目前已獲德國批出政治庇護。黃台仰如今正在德國哥廷根大學修讀政治與哲學,去年還信誓旦旦稱「已不再主張港獨」,與「獨派」撇清關係。他就能在外國讀大學、做其「歐洲藍血人」, 可憐的是鍾翰林這些「忠實粉絲」,卻成為「爛頭卒」,為「謀獨」而輟學、坐牢,實在格外諷刺。

但黃台仰在德國並非就此淡出,他最近接受德媒訪問,自稱在當地做「國際遊說工作」,聲言因為德國申請政治庇護的手續繁複,能到德國的香港「政治難民」不到十人,要求德國政府給港人「救生艇計劃」,讓港青能藉此到德國合法工作。據說,德國政府原本想把黃台仰的訴求,提升至歐盟層面並且加入理事會會議的議案中,但最後被匈牙利政府阻止了,最終沒有提上議會討論。其實,若德國有意協助港人,大可以在本國層面落實,何必要推到歐盟層面?是想「搞大件事」抑或想「推莊」呢?黃台仰只是個逃犯、難民、過氣香港政客,德國及歐盟為何要聽其指揮?說到底,他只不過是一隻棋子,說他是因追求所謂「民主」而成「政治難民」,也是歐美拿來壓制中國的藉口。

黃台仰就在外國風流快活,而鍾翰林的「偶像」梁天琦,據報有望最快在明年一月出獄,到底他之後有何打算?會否跟隨黃台仰的步伐去外國當「外國代言人」?還是繼續留港,當「獨派」圖騰,成為行走的「國殤之柱」?現在雖未可知,但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這些「棋子」對於歐美政客來說,可謂好使好用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其他視頻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