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赴宴】入境處處長區嘉宏、發展局政助馮英倫、洪為民及4名立法會議員 列密切接觸者送竹篙灣檢疫21天
【疫下赴宴】入境處處長區嘉宏、發展局政助馮英倫、洪為民及4名立法會議員 列密切接觸者送竹篙灣檢疫21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周一(3日)舉行百人生日派對,因有賓客其後初步確診,除了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洪為民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以及至少4名立法會議員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


政府今日(7日)刊憲公布強制檢測名單,再列出24個高危地點,包括洪為民舉行生日派對、位於灣仔灣仔灣景中心大廈一樓的西班牙餐廳Reserva Ibérica Tapas Bar & Restaurant。公告列明,於周一晚上9時半至10時半身處餐廳的人士,須接受四輪強檢


據無綫新聞引述消息指,該名初步確診者周一晚逗留期間,餐廳內同一時段約有40人。出席派對的徐英偉、馮英倫昨日已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而舉辦派對的洪為民今天凌晨已被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立法會議員陳仲尼、陸瀚民、洪雯、邱達根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21天。據了解,部分人離開時,沒有在「安心出行」上按「離開場所」,須向當局證明自己何時離開餐廳。


涉事的科技創新界立法會議員邱達根今天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承認自己大意,並指事件是一個很大的反面教材。呼籲公眾要小心防範Omicron,以最近事件為例,只要有一個違規者沒有遵守隔離安排,病毒便會在社區出現多層散播,造成極大影響。


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則發聲明指,當晚短暫到訪有關食肆,向朋友道賀後便離開,並無就座用餐。他指現時正值全城抗疫,就個人行為對防疫工作帶來額外負擔,以及對市民造成困擾致歉。他表示會深切反省和加倍警惕,並配合衞生防護中心安排,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隔離。


洪為民昨晚(6日)亦發聲明指,初步確診者當晚9時半至10時15分曾出席聚會,沒有參加餐聚。由於她到場時間較晚,大部分賓客已離開,已將相關賓客資料向衛生防護中心報告。他又指,由於方便各界友好在不同時段出席,避免人群聚集,當晚的聚會是採用分流形式進行,並非所有賓客同一時間在餐廳內,亦有很多賓客沒有參加聚餐,只是出席道賀就離去。對於多位官員及其他賓客出席活動帶來的不便,及對防疫工作所造成影響,他深表歉意,一定會汲取教訓,深切反思。


除了上述4名立法會議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會見傳媒時確認,另有15名立法會議員出席了涉事宴會,包括譚岳衡、郭玲麗、陳沛良、陳家珮、葛珮帆、容海恩、黎棟國、何君堯、周文港、林琳、郭偉强、霍啟剛、林順潮、梁毓偉、吳傑莊。當中,何君堯前日(5日)曾與其他議員赴深圳,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會面。何君堯回應指,周一當晚7時許已離開派對,無接觸初步確診者,並在會見夏寶龍前後進行了3次核酸檢測,全部結果均是陰性。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洪為民個人網站、立法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其他焦點新聞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